美国囚犯子女获赔830万美元 创加州民事赔偿纪录
2015-02-11
10日,美国一个专为监狱提供医疗服务的机构与加州一家法院达成民事赔偿和解协议,赔偿一名死亡囚犯的4名子女830万美元,这是加州历史上因过失致死案件最高的一笔赔偿金。

  加州阿拉米达郡法院10日审理马丁?哈里森子女状告克瑞桑健康咨询公司案件。这起拖了4年的案子终于有了结论,哈里森4名子女获得830万美元民事赔偿。

  加州男子哈里森5年前因酒后驾驶被判入狱5年。他服刑的圣塔?瑞塔监狱由克瑞桑健康咨询公司提供医疗服务,该公司同时服务于美国多个州的几百座监狱。

  哈里森子女的律师说,克瑞桑的职业护士并没有取得注册护士执照,克瑞桑支付给职业护士的薪金低于注册护士35%,以节省成本。

  而加州法律规定,职业护士需在注册护士指导下才能对病人做出医学评估。

  有酗酒问题的哈里森曾告诉过护士,他正在艰难的戒酒过程,精神和身体都在受折磨。

  护士却认定哈里森不存在戒酒带来的危险,没有为他提供必要药物,致使他戒酒期间出现幻觉。

  2010年8月,哈里森与狱警发生摩擦,他用一个被折断的食物托盘与狱警相持,10名狱警对他又打又踢,还使用了电击枪,最后将他打死。

  克瑞桑的主管辩解称,哈里森从未告诉过护士他的问题,护士曾3次在不同场合询问哈里森后,才做出如此评估。

  这名主管还说,哈里森直接死于狱警的殴打和电击枪。

  哈里森的子女哭泣着在庭上陈述,父亲并不是坏人,犯下一次错误却因此赔上性命。希望这个和解案能因此改变其他囚犯的待遇。
    责编: Lisa

    上一篇: 来看看世界上最穷的总统是怎么生活的(组图)

    下一篇: 调查:2014年美国放弃公民身份人数创历史新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