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在阿富汗的副手“被无人机炸死”
2015-02-09


阿富汗官员说,激进组织伊斯兰国(IS)在该国的一名指挥官在一次无人机空袭中被炸死。

赫尔曼德省警察总监说,阿卜杜·拉乌夫曾经是一名塔利班指挥官。据报,上个月他与塔利班翻脸,并宣布效忠伊斯兰国。

赫尔曼德省北部的部落长老们说,一辆载有六个人的小轿车在穿越沙漠时被炸弹摧毁。

有报道说,这辆同时运载许多弹药的汽车在被击中后发生爆炸。

阿富汗情报部门还说,劳夫在事件中被炸死。然而,北约方面尚未证实他的死讯。

路透社援引赫尔曼德省警察总监的话说,拉乌夫的姐夫和四名巴基斯坦人也在这次空袭中丧生。

拉乌夫在2011年曾被美军俘获,并被关押在关塔那摩湾达六年之久。

据报,不久前,他与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闹翻。

在那之后,他投靠激进组织伊斯兰国,并在赫尔曼德省招募追随者。

拉乌夫随之被委任为伊斯兰国在阿富汗的副领袖。伊斯兰国在阿富汗的最高指挥官是萨伊德·汗。

伊斯兰国目前控制着叙利亚和伊拉克的大片地区,其在阿富汗的影响也开始逐渐增强。

记者们说,这是伊斯兰国首次给塔利班领导层带来的严峻挑战。
    责编: Lily

    上一篇: 吃饭也能赚钱  来看看新韩流〜“吃饭”真人秀

    下一篇: 电锯惊魂:世界最大电锯重45000吨可切断大山(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