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IS劫持美国人质死亡 奥巴马坚持不付赎金政策
2015-02-11

资料图:遭极端组织劫持的美国人质凯拉·米勒。

  据外媒报道,10日,美国总统奥巴马确认遭“伊斯兰国”劫持的美国人质已经死亡。他表示,面对悲痛欲绝的家属非常痛苦,但坚持美国政府不会支付赎金。

  奥巴马称,告诉米勒的亲人,他不会允许支付赎金以换取人质自由是“他所做过的最痛苦的事情”。但他坚持美国政府不向极端组织支付赎金的政策。

  奥巴马表示,一旦开始这样做,不但会向屠杀无辜者的极端组织提供资金,加强他们的组织,而且会使美国人在今后更容易遭到绑架。

  奥巴马称,美国曾用其他的方式来试图使米勒获释,包括在叙利亚进行的一次特种作战袭击。他表示自己曾经部署国一个完整的行动,以营救包括米勒在内的被囚禁者,但可能因为一天或者2天的时间差错过了他们。

  米勒曾在多国从事帮助当地难民的救援工作,2013年8月在叙利亚被“伊斯兰国”劫持。

  奥巴马对米勒的死表示最深切哀悼,向其家人表示慰问,称整个美国都陷入“悲痛”。奥巴马表示,不管需要多长时间,美国都将找到囚禁和杀害米勒的恐怖分子,将他们绳之以法。

  米勒的家人则在一则声明中说,米勒是一位富有同情心和奉献精神的人道主义工作者,她把自己年轻的生命先给了那些需要自由、正义与和平的人们,我们呼吁国际社会和平解决叙利亚冲突。

  “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去年已斩首3名美国人质,分别是美国记者詹姆斯·福莱、史蒂芬·索特洛夫以及人道主义救援人员卡西格。
    责编: Lisa

    上一篇: [新年系列十]美好的祝福送给您:百福图大全

    下一篇: 美一大学生坚持吃虫一个月 引领学校吃虫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