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恶梦!美军骇客示范远端遥控汽车
2015-02-11
(华盛顿11日综合电)现今不少汽车配备电脑中央系统,控制汽车的操作。虽然此举方便司机,但也令其成为骇客的目标。美国有最近播放的电视节目,便找来美国国防部的骇客高手,示范如何透过入侵汽车的电脑系统,从而远端遥控汽车,令车内的司机失去绝对的控制权。

  在最新一集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电视节目《60分钟时事杂志》中,当主持人驾驶一辆汽车时,来自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DARPA)的骇客便利用电脑,透过致电汽车的紧急通讯系统,并传送大量的讯息“淹没”系统。当系统忙于消化讯息时,骇客便发动攻击,更改系统的程式码,以取得远端遥控。

  结果,骇客成功在主持人不知道的情况下,先后向汽车发出启动水泼及响号的指令,甚至关闭汽车的刹车功能,令主持人在未能减速的情况下,冲过预先设置的路障。主持人事后形容,汽车被骇客入侵的情况是非常可怕。

  报道指,DARPA的研究团队一直以来,希望为军方的无人机,设计一套不能被骇客入侵的软件系统,防止无人机执行任务时,被别国的骇客入侵而落入对方手中。因此,他们的工作便是尝试入侵所有电脑系统,当中包括汽车。
    责编: Lisa

    上一篇: 防火墙过时了 设陷阱逮骇客正夯

    下一篇: 科学家研究:人的意念为物质存在 可留存机器中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