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注意到了吗? 汽车隐藏的一些功能
2015-01-31
【看中国讯】很少有人在购买汽车后会仔细阅读车辆说明手册,殊不知,一辆汽车中隐藏了许多实用的功能,可能在危机时刻能救命。

车门、车窗、天窗打不开?

万一车辆遭遇事故时,导致车门、车窗、天窗无法打开,可以从后备箱逃脱。车主需先将后排座的单靠背扳倒,然后钻进后备箱,找到尾箱锁芯堵盖。

用钥匙等硬物将其撬下,顺时针方向拨动白色锁芯,尾箱盖便会自动弹开。

车熄火后发现车窗没关?

停车熄火以后,却发现车窗忘了关?长按遥控钥匙上的关门键,就能关上车窗。这个功能一般普通家轿上也有可能配备。也有的车,只要用遥控锁车功能,所有的车窗就会自动关闭。

忘记车停在哪里?

有些车钥匙上有一个红色的喇叭形按钮,它兼具找车和求救功能,当怀疑有坏人靠近,可以让车持续鸣喇叭,引起他人注意。

购物后没有手开后备厢?

车遥控钥匙上有开后备厢的按键,长按后备厢开锁键(有的车是连按两下),后备厢会自动弹开。

车厢内太热?

车在烈日下曝晒几个小时,车厢内火热,在上车前,先试试长按开锁键数秒,看4个车窗是不是会齐齐打开呢?当然,有些豪华车型,是有遥控启动发动机甚至空调的功能。

为了安全只开驾驶室车门?

有些车,按一下遥控钥匙开门键,就只打开驾驶室车门;按两下,才是打开所有4个门。这样没有自动落锁功能的车,也能让你副驾驶和后座上的财物有安全保障。尤其对女车主来说,拥有这个功能,在偏僻的停车场,可以避免歹徒从副驾驶或后座跟上车。有些车,出厂时可能并没有这样的设置,但是咨询一下你的维修店,也可 能把这项功能调出来。

不知道油箱盖方向?

有些车主总是记不住自己油箱的位置,加油时不知道应把车停在哪个位置上。这时车主可以看车中的油表指示,指示上面会有一个小箭头,箭头所指向的方向,就是邮箱盖的方向。

后面的车开远光灯晃眼?

防眩目后视镜虽然通常配备在中高档车中,但是对于大部份车型来说,车内的后视镜带有手动防眩目功能。晚上开车,后面的车开远光灯,晃得自己看不清前方的路。后视镜下方有一个小拨片,手动拨一下,就可以开启后视镜防眩目功能。

担心孩子乱动车窗、车门?

锁定车门对于好动的孩子来说,仍然存在不安全因素,因为可能孩子在乱动时不小心碰到开关,最好使用儿童安全锁:它大多位于车后门上,有的需要机械钥匙来进行锁定。

这样锁上车门,从里面是无法打开的。

另外,为了避免孩子误碰了车窗发生危险,很多车型在主驾驶门板调节车窗的按键旁边,增设了一个小按钮用来锁闭车窗。

遥控车钥匙没电打不开车门

遥控钥匙里“藏”著机械钥匙,可以手动开门。只要您认真研究一下。

您的汽车钥匙,在遥控钥匙没有电的情况下,可以用机器钥匙打开车门。
    责编: Lily

    上一篇: 孟昭文助车祸儿女得签证来美

    下一篇: 最酷炫的10辆新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