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教张景南王映阳交接典礼
2015-01-30

大图 张景南主任(左)与王映阳主任(右)交接,章文梁处长监交
左上图 中华公所主席伍锐贤(左站立者)
左中图 市议员顾雅明(摄影组图/怡妙)
    【看中国记者陈怡妙纽约报导】
    书生赴新任,才女接大印。
    风趣化泪花,豪情展抱负。
    1月29日,华侨教育中心在法拉盛举行新旧主任职务交接典礼。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章文梁处长和侨届领袖多人参加典礼。
    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章文梁处长风趣幽默解开大家因张景南主任离任的忧伤:“厉害呀。我上任一年来,没有人投诉(拍拍张主任的肩膀)。”大家呵呵笑。章文梁处接着说“没有一定资历,不会派到纽约来的。”又转向王映阳主任,“王映阳主任是第一位华侨文教服务中心的女主任。在座女士,支持王主任;在座男士支持我,也支持王主任。”大家哈哈大笑。一丝忧伤化为一片喜乐。
    张景南主任既将上任,台北侨教处处长。他感叹台胞的团结精神,说:“国庆、元旦大家一起帮助(做)。离别义留,我把工作当成生命的一部分。回台湾后,一段工作的结束,新的工作开始。前人种树,后人乘凉,前人不种树,后人晒太阳。我们的心连在一起,距离越近,力量越大。”“大家不是支持我,是支持中华民国,是支持华社,希望大家继续支持章文梁处长,支持王主任。”大家鼓掌。
    王映阳主任说:“听说纽约的华届的服务性强。”“以诚为本,以情为先。侨委会是交朋友的工作,以后有需要侨委员工作上的支持,有利于侨社,一定支持。”大家开心的鼓掌。
    市议员顾雅明勿勿从别的会议赶来参加典礼。他说:“这里(纽约)华侨多,十分重要。以后(张主任)多拨款这里。王主任为我们服务,有关中华民国的事情,找她;有关纽约市政的,找我。” 大伙乐了。
    中华公所主席伍锐贤说:“我是历史。”大家一愣,不解。伍锐贤接着说:“四年前,我送他(张主任)走,今天,我又送他走。希望以后还有机会送他走。再送他,一定是升职了。”笑声中蕴藏新的展望。

附:
王映阳主任工作经历:
驻温哥华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侨教中心筹备处 主任
侨务委员会侨生辅导室 主任
侨务委员会第四处 副处长
侨务委员会华侨通讯社 社长
驻西雅图办事处华侨文教中心 主任
侨务委员会第一处欧非科 科长
侨务委员会第二处 专员 科员
    来源: 怡妙

    上一篇: 社区问答466‘

    下一篇: 孟昭文助车祸儿女得签证来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