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的免费公共Wi-Fi安全吗?
2016-03-17

今年2月中旬,在纽约联合广场附近的3大道和东16街交叉口处的无线网络信号亭LinkNYC首度启用。纽约市政府为了让民众出外也能上网,以热点(hotspot)来取代旧式公共电话亭的效益已渐渐显著。不过,这也引来一些专家对资安的疑虑。

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网(CBS News)3月16日报导,纽约市政府计划在八年内纽约市街头能够有超过7,500个这样的热点电话亭。

该系统设计师欧唐纳(Colin O’Donnell)表示,行人只要透过这些热点电话亭,就可以上网寻找有用的资讯。当然,在这些热点电话亭你还是可以打电话到全美各地。这些热点电话亭还提供手机充电座,以及一个紧急911的按钮。

在曼哈顿下城的Nervecenter,LinkNYC的技术人员远端监控著这些热点电话亭的使用情况。

美国其它城市,像是费城和旧金山之前也尝试过这种公共Wi-Fi,不过皆因经费不足而宣告失败。媒体认为,纽约的公共Wi-Fi将可以成功,因为它将有来自热点电话亭上的广告收入。

Wi-Fi所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安全性,不过,欧唐纳认为LinkNYC的规划不会让黑客入侵这个系统。他说:“因为我们是公共网络,每个人都必须有自已的密钥,所以都已经是个别加密,因此这个网络是很安全的。”

也就是说,每当你上线时,系统都会发出一个专门适用于你个人装置的数位钥(digital key)。

不过,资安专家穆里斯基(Gary Miliefsky)却表示,黑客还是可以透过一个假网站,让用户觉得是连上LinkNYC,而实际上是连到一个恶意网站,若是民众输入个人信用卡信息,最终就会落到黑客手中。

穆里斯基建议,如果牵涉到个人资讯、信用卡或是银行账号,最好就是不要使用公共Wi-Fi。

纽约市LinkNYC表示,他们一天24小时监控任何可疑的入侵行为,也不会收集个人资讯贩售给第三方。任何在无线热点站150英尺(约45.72米)之内的行人都能够免费使用Wi-Fi。
    来源: 凌妃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冬季尾音奏响 周末风雪飘至(图)

    下一篇: 西班牙裔长者晚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