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价车站 纽约世贸Oculus车站开幕
2016-03-12

位于曼哈顿下城的纽约世贸中心车站部分开放。(摄影/亨利)


和平鸽式的世贸捷运中心车站于33日部分开放启用。这座由西班牙知名建筑师辛地亚哥•加拉查瓦(Santiago Calatrava)设计的车站建筑被称为Oculus,是由钢管和玻璃建成的,外型像一只展翅飞翔的和平鸽,预示著纽约曼哈顿遭遇911恐袭后浴火重生。车站华丽气派,目前吸引了大批民众涌入参观。


Oculus”的设计是源自于这位西班牙建筑师的灵感,外形寓意一只和平鸽在一位儿童手里起飞。建筑师曾在一项声明中表示:“这个车站的美观与庄严,代表对纽约市未来的信心与希望。”车站的实际用途是代替在911恐袭中被毁的PATH火车站,它也象征了曼哈顿下城地区劫后重生,黑暗的日子成为过去。


这个车站的最后造价高达40亿美元,施工期超出预期,是2004年公布建筑计画时估价的2倍,可谓世界上最昂贵的车站。附近居民有些人形容这是一个建筑奇迹,有些人则认为它很刺眼。


车站总计连接纽约的11条地铁线路,也连结著曼哈顿和新泽西的重要交通枢纽PATH火车站,站内有室内人行道通往世贸中心一号大楼,大厅面积有如足球场大,未来内部还会有1座超大型购物中心和美食广场。建筑物的屋顶是玻璃造的,可为每天经过的20多万乘客,引入天然光线,即使是大厅地底60尺深的PATH火车月台也可感受得到。总之,可望媲美纽约的中央车站,成为纽约的新地标。


为纪念911恐袭中遇难的3000人士,建筑物附上一个330尺阔的活动天窗,在温和天气与911周年纪念时可以打开。这个车站估计到2019年时可以吸引1700万人到访曼哈顿下城。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在纽约贩蓖麻毒被判16年 上海高材生断前程

    下一篇: 纽约近期活动看板2016年3月(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