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种安全的海鲜

6 种安全的海鲜

2016-03-12
要想安心吃海鲜,您一定要多加了解,审慎选择。

1.美国和不列颠哥伦比亚产白色长鳍金枪鱼(Albacore Tuna):许多金枪鱼都含有高浓度的汞,但这种金枪鱼例外,通常为罐装,而且由于水域较寒冷,这种鱼往往含有较高的ω-3脂肪酸。在购买时,要寻找海洋管理委员会(MSC)的蓝色生态标签。

2.阿拉斯加野生三文鱼(Salmon,Wild-caught,Alaska):这种三文鱼含有较少的污染物,而且每3盎司含有1,210毫克的ω-3脂肪酸。

3.养殖生蠔(Oysters,Farmed):这种生蠔每3盎司含有300毫克ω-3脂肪酸和大约人体1/3的每日需铁量。生蠔的食物是自然物质和藻类,所以在养殖生蠔的过程中,可以改善水质。它们也可以作为天然礁,吸引其它鱼类,并为其提供食物。但这里有一个健康警告:产于温水水域的生贝类可能含有致病细菌。

4.太平洋野生沙丁鱼(Sardines,Pacific,Wild-caught):这种廉价的小鱼每3盎司
含有1,950毫克的ω-3脂肪酸,是仅有的几种含天然维生素D的食物。

5.养殖虹鳟鱼(Rainbow trout, Farmed):由于湖产的虹鳟鱼都有污染,所以现在市面上所见到的都是养殖的。在美国,虹鳟鱼主要在淡水池塘和“水道”中养殖,受到了很好的保护,不会被污染。

6.美国淡水养殖银鲑鱼(Coho Salmon, U.S Farmed):这种鱼是养殖鲑鱼中,唯一获得超级环保等级的鱼,许多养殖场环境拥挤,鱼很容易感染寄生虫,所以可能曾经使用过抗生素治疗,而且还有可能将疾病传播给野生鱼类,这也是阿拉斯加已经禁止鲑鱼养殖场的一个原因。然而,美国银鲑鱼是在封闭的淡水养殖场中生长,需求的饲料和对环境的影响都比较少,而且这种鱼每3盎司有1,025毫
克的ω-3脂肪酸。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