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妇女 吃流感药恐失明

更年期妇女 吃流感药恐失明

2016-03-12


流感疫情延烧,提醒更年期女性,小心吃流感药可能会"失明"!眼科医师表示,感冒药。肠胃药和气喘药含有"副交感神经阻断剂",会使瞳孔放大,眼压升高,尤其罹患"隅角闭锁性青光眼"的更年期女性,更容易引发"急性青光眼",如果不尽速就医,严重会导致失明。

咳嗽咳不停,声音好烧声,都是流感惹得祸,赶快挂号看医师领药,但小心,更年期女性,吃流感药物,可能导致失明,眼睛充满血丝,瞳孔水肿大放,这就是"急性青光眼",眼压急速升高,医师提醒,尤其是更年期女性,身高不到160公分又有远视,因为眼睛构造容易得到"隅角闭锁青光眼",如果再吃流感药。感冒药。肠胃药甚至气喘药,因为有含有"副交感神经阻断剂",可能引发"急性青光眼",短短两三天不就医就可能失明。

流感肆虐,从去年7月累计到上周,疫情最新统计,已经造成121人死亡,A型流感稍微缓和下来,现在换B型流感发威,检出率一天之内就从35%冲上50%,最怕感染到幼童,会比大人更容易并发脑炎。呼吸困难,现在AB两型流感检出率呈现55波,最大差异,A型容易并发重症,B型症状多了小腿酸痛和腹泻,AB型流感夹击,民众一定提高警觉。 

 

 

 

 

 

 
    来源: 华视 责编: Su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