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似在平常不过的10个小习惯,正在一步步的摧毁你的健康

看似在平常不过的10个小习惯,正在一步步的摧毁你的健康

2016-03-11
在日常生活中每个人难免都会有一些习惯动作,但其实你不知道这些看似平常的小事正一步步的摧毁你的健康!这次就整理出了 10 个很多人都有的坏习惯,一起来看看吧!

1、舔嘴唇或咬嘴唇上的皮

有些人会有舔嘴唇的行为,不过常常这样做的话会导致细菌沾在嘴皮上,导致嘴唇发炎,甚至会干燥裂开。如果是咬嘴唇上的皮,可能会导致纤维瘤出现,严重的话可能需要动手术切除。



2、没事就用手摸脸或抠脸

因为脸部的皮肤很薄,常常手贱去摸脸或抠痘痘及粉刺的话会伤到皮肤。而且如果抠痘痘抠到流血或者伤口刚刚结疤,就不要再手贱去弄它了,因为一直抠不但会让伤口慢好,还会导致黑色素沉淀留下疤痕,这时候就要乖乖抹药才是最好的解决方式。



3、咬指甲

不少人应该会一紧张就咬指甲,不过这个习惯会对指甲和周围的皮肤造成伤害。而且有句话说病从口入,我们的手每天都东摸摸西摸摸,上面有不少细菌,咬指甲的时候口腔细菌会转移到皮肤上,指甲里的细菌也会跑进嘴巴,可能造成牙龈和咽喉感染。



4、扭脖子

有些人在舒展筋骨时,会把脖子往左右两边用力弯,发出“喀喀”的声音,做出这种行为的时候当下感觉超爽的,可是常这样做会让脖子周围的韧带受损,长时间可能会导致关节炎,甚至会因为颈部受伤导致中风。



5、扯头发

有些人在紧张或是情绪低落的时候会扯头发,但是经常扯头发会造成头皮损伤,严重的话会造成暂时性或永久性的掉发。而且如果常常会一直强迫性的扯头发,很有可能是精神疾病,需要进行心理和药物治疗。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