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女性多喝水也能排毒喝水健康排毒指南(图)

中年女性多喝水也能排毒喝水健康排毒指南(图)

2016-03-10


中年女性很重视排毒,除了平时吃营养品排毒,还会不定时的吃素。其实,吃这些东西反而给身体增加了负担,喝水就是很好的排毒方法。不过这水要控制饮水量。喝水太少,会使体内废物代谢不出去,影响身体健康;喝水太多,则会加重肾脏负担,也不好。

中年女性喝水健康排毒指南——喝水最佳时间有讲究

(1)早晨起床时喝水,既可以给机体补充足水分,又可以促进毒素的排出。

早晨喝一杯水

起床后,要先喝一杯水,可以润肠通便,降低血粘度。但早晨的第一杯水却不能乱喝。牛奶、碳酸饮料、果汁、冷水以及盐水、菜汤、肉汤都不合适作为早上第一杯水饮用。一定要记着早起后处一杯要喝温开水。

水健康提醒:晨起第一杯水忌盐水!

生理学的研究认为,人在整夜睡眠中未饮滴水,然而呼吸、排汗、泌尿却在进行中,这些生理活动要消耗损失许多水分。早晨起床时,血液已成浓缩状态此时如饮一定量的白开水可很快使血液得到稀释,纠正夜间的高渗性脱水。再喝盐开水反而会加重高渗性脱水,令人备加口干。何况,早晨是人体血压升高的第一个高峰,喝盐开水会使血压更高,危害健康。

(2)下午3点左右是中医认为膀胱神经最活跃的时间,应多喝水。

(3)晚上9点是人体免疫系统最活跃的时间,此时及时补充水分可促进人体恢复免疫系统、再生细胞等生理功能。

(4)饭前半小时补水。每天吃饭前半小时可以补水,因中饭前补水既不会冲淡胃液,影响其消化,可以促进消化,调节体内无机盐浓度,减轻饭后盐分摄入过多引起的体渴。女性朋友们可以养成饭前半小时喝水的好习惯。

水健康提醒:运动时要补水

运动会使人体的水份会随着汗液排出体外,所以在运动前、中、后都需要补水。在运动后补水时要适当的加点葡萄糖,不能到渴的时候才补水,因这时身体丢失的水分已达体重的2%。

二、中年女性喝水健康排毒指南——多喝看不见的水

有的人看上去一天到晚都不喝水,那是因为由食物中摄取的水分已经足够应付所需。食物也含水,比如米饭,其中含水量达到60%,而粥呢,就更是含水丰富了。翻开食物成分表不难看出,蔬菜水果的含水量一般超过70%,即便一天只吃500克果蔬,也能获得300-400毫升水分(有两怀呦)。加之日常饮食讲究的就是干稀搭配,所以从三餐食物中获得1500-2000毫升的水分并不困难。不如充分利用三餐进食的机会来补水吧,多选果蔬和不咸的汤粥,补水效果都不错。

三、中年女性喝水健康排毒指南——多吃利尿食物

平时要多吃西瓜、茶等可以促进肾脏尿液形成的食物。要通过尿液将体内的一些毒素排出体外。
    来源: 39健康网 责编: Su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