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府倡导学徒制 填补美国数百万工作空缺
2017-06-15

【看中国讯】美国总统川普政府刚结束上周的“基础建设周”,本周立即马不停蹄地推动另一项重大计划——通过学徒制,提升美国劳工技能,填补数百万个空缺。

《华盛顿观察家报》(Washington Examiner)报导,6月12日(周一)下午,劳工部部长亚历山大·阿科斯塔(Alexander Acosta)宣布一项新的就业培训计划,旨在引导更多美国人通过学徒制,提升技术能力,而且不需要接受四年制高等教育。

他说,白宫会在本周三(6月14日)公布计划细节,并表示这项工作将依赖私营部门的协助,让更多的蓝领和白领员工参加学徒计划。

阿科斯塔在记者会上表示:“我们正在全力推动学徒制(Apprenticeships),对所有美国人及各行各业来说,这是一个机会。”“学徒在完成培训投入工作后,往往更忠于雇主。”

阿科斯塔同时赞扬川普大女儿伊万卡(Ivanka Trump)在推动学徒制计划的贡献,称其提供相当宝贵的建议。

6月12日(周一)上午,白宫高级顾问伊万卡接受《福克斯与朋友们》(FOX & Friends)节目访问时表示,川普政府的一个重大目标是,填补全美目前600万个空缺。

伊万卡在节目中说:“我们不断地听到美国企业的首席执行长说,他们有职位空缺,但找不到具备这些工作技能的劳工。”

她表示,川普政府努力提升美国人民的工作技能,试图弥补劳工的技能落差,以填补数百万空缺。

“尽管很多媒体每天的头条新闻都是恶意批评,但是我们(不会受到干扰)最终还是会认真地专注于美国人民选川普做总统的原因,并实施这个计划。”她说。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波多黎各公投愿成为美国第51州

    下一篇: 川普营救美大学生从朝鲜获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