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安全部政策:非法身份母亲可留在美国
2015-06-18
美国军队中很多人不知道已经实行了一年半、允许没有合法身份的亲属免于驱逐出境的移民政策。甚至很多移民律师和联邦移民局雇员都没注意到这一政策变化。

这位是妈妈,左伊拉(Zoila)和她的儿子路易斯。路易斯在美国空军服役。20多年来,左伊拉有两次面临遣返回厄瓜多尔,她一直在争取留下来。一个律师团队共同努力才说服移民当局,她有权留下并拿到绿卡,以及未来有机会成为公民。

非盈利组织“法律援助志愿者”的移民事务主任利兹•马库兹(Liz Markuci)说:“她的为我们国家服役的儿子,根本不知道他能用这种方式帮助他的母亲。他之前做过尝试,但是由于几十年前他妈妈的入境方式,他们面临着障碍。但是他们不知道可以克服这个障碍。他们去过移民局,但从没有人告诉过其实他们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移民律师詹妮弗•科利尔(Jennifer Colyer)说,随着成千上万的非公民军事人员在世界各地为美国服役,很多家庭能从国土安全部的这一政策中获益。

她说:“把这项政策优惠给予军人家属的原因是,在海外为美国而战的官兵不必担心他们的亲属陷入身份麻烦。”

美国移民改革联合会(FAIR)在所谓的有条件豁免政策上有不同的看法。FAIR的媒体主任艾拉•梅曼(Ira Mehlman)通过Skype接受了美国之音采访。他说,“本来是一个允许人们留在美国的有限制的、个案处理的政策,允许一些人暂时留在美国或来到美国,现在正涵盖所有这一类人。”

左伊拉直到最后一刻才知道她是否获准留在美国。“我因为拒签流了很多眼泪,因为我不懂英语。但当我接到了等侯绿卡的通知信时,我非常高兴。我的孩子们非常感谢律师。”

左伊拉的儿子正在阿拉斯加服役。他和他的兄弟姐妹都非常激动,相信妈妈身份合法后可以为美国做出更多贡献。

来源: aboluowang
    来源: aboluowang 责编: Lisa

    上一篇: 杨案依法走 直通回国难

    下一篇: 律师:需长期在中国的移民如何保住美国绿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