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组织:也门分支首领死于美国空袭
2015-06-17


基地组织也门分支首领乌哈伊什。(资料照)


基地组织星期二说,该组织的副首领、基地组织也门分支负责人乌哈伊什死于美国上星期发动的一次无人机空袭。

基地组织发表视频声明说, 上星期五在也门东南部港口城市姆卡拉发动的空袭炸死了乌哈伊什和其他两人。基地组织任命卡西姆·雷米为阿拉伯半岛基地组织的新首领。

分析人士说,虽然乌哈伊什的死亡是对基地组织的一个打击,但其影响还有待观察。

乌哈伊什是基地组织领导人扎瓦希里的副手,曾一度担任基地组织前领导人本拉登的助手。2009年,乌哈伊什成为阿拉伯半岛基地组织的首领,美国认为这是基地组织最危险的一个分支。

在乌哈伊什的领导下,阿拉伯半岛基地组织实施了几次备受关注的阴谋,包括试图在2009年圣诞节炸毁一架美国航班。今年1年,该组织宣称对巴黎查理周刊血腥袭击案负责。

雷米的经历与乌哈伊什类似,他们都参与了2006年也门首都萨那的越狱行动,当时有23名激地组织成员逃出也门戒备最严密的政治犯监狱。

美国曾悬赏1千万美元捉拿乌哈伊什。
    来源: 美国之音 责编: Amy

    上一篇: 希腊央行警告债务违约将引发连锁事件

    下一篇: 埃及判处前总统等近百人死刑引国际关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