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能源使用量上升但二氧化碳排放减低
2015-06-14
一份研究显示,去年(2014)一年,美国国内使用的能源总量相比2010年要多,但是排放出的二氧化碳却少于2010年。

根据这份前不久由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美国劳伦斯.利福摩尔(Lawrence Livermore)国家实验室与美国能源部共同出台的分析,风和天然气的使用,似乎是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的一个原因。

研究显示,除了风能和太阳能以外,天然气发电以及工业用天然气这一概念越来越为大众所接受。

天然气的费用低这一点,使得很多能源厂家都在加大对它的依赖,之前对煤炭的依赖相应减少。用天然气发电时所释放出的二氧化碳,比用煤炭发电时所释放的二氧化碳,要少一半。

研究还显示,在美国国内,从2010到2014年这期间,主要用于交通和工业生产的以石油为基础的能源,其使用也呈下降趋势。
    来源: 美国之音 责编: Amy

    上一篇: 保护言论自由 美Reason.com拒公开网民身份

    下一篇: 迪士尼乐园花销飞涨 美国中产阶级难承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