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功人士纪念4·25事件
2019-05-02

(大纪元)

【看中国讯】美国之音报导,“20年前的今天,上万名法轮功修炼者集结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人的官邸外,和平地、静默地举行了持续12个多小时的请愿。他们看书、炼功,这是天安门运动后中国最大的公民抗议。”

4月25日,法轮功修炼者在美国国会举办了一场“4·25上访事件”纪念活动。参加该活动的美国“共产主义受难者基金会”学术项目主任贝赛特(Murray Bessette),把记忆拉回到20年前。让他尤为印象深刻的是,那次行动后,法轮功修炼者在公安人员的眼皮底下捡干净垃圾后才离去。

旅居纽约的法轮功修炼者石采东当年是他们中的一员。他回忆说,1999年4月25日,他和千千万万法轮功修炼者一起去中南海附近的国务院信访办上访,要求释放在天津无辜被打被抓的法轮功修炼者,希望争取合法的炼功环境、维护公民信仰自由。

石采东说,当天时任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会见了他和几名法轮功修炼者代表。在诉求得到当局回应后,上万法轮功修炼者悄然散去。然而仅三个月后,这场和平请愿却被当局歪曲成“围攻中南海”,并以此为借口展开了对法轮功的全面镇压。20年后,这场迫害仍在持续,且波及范围更广。

4月25日当天,五名美国国会议员分别致信法轮功群体,赞赏他们的勇气,声援和支持他们追求信仰自由。

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出席了当天纪念活动并发表讲话。他把中国共产党对宗教信仰的打压称作是一场“魔性与佛性的博弈”。

他指出,西方对中国几十年来的绥靖政策正在改变,世界开始逐渐意识到中国的执政党对人类文明和普世价值的破坏,但仍有很多工作要做。

加里‧鲍尔(Gary Bauer)是美国一位倡导宗教自由的政界人士和活动人士,去年5月被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为“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委员。鲍尔说,这个委员会在成立之初的第一份年度报告中就记录了1999年4月25日的法轮功请愿。自那以后,该组织不断警告美国政界,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本质上对宗教和信仰充满敌意的政党。

鲍尔说,他和他的同事会利用一切机会向美国的政策制定者提及中国的人权和宗教自由问题,推动美国对人权施害者进行针对性制裁。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智库肯定川普对华政策

    下一篇: 美墨边境增兵300 可直接接触非法移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