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六四」 民主女神像再现纽约
2016-06-08

民主人士3日晚在纽约时代广场集会,纪念「六四」。

【看中国记者艾琳、石美中纽约报导】201663日,为纪念「六四」,民主人士在纽约时代广场集会,民主女神像再现美国纽约,令许多海外华人振奋不已。

27年前的1989415日,为争取自由、民主,中国学生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发起全国性游行运动,并在天安门广场矗立起第一个中国的「民主女神像」,希望透过这种方式得到政府的支持,并将这普世价值照耀全中国。然而,至63日晚,学生们却遭到中共政府的武力镇压、坦克斩碾。根据美国白宫的一份机密档案显示, 预估「六四」死伤民众多达40,000人,至少10,454人死亡。几乎同一时间,民主女神像也被中共用装甲车辗碎,也辗碎了中国的民主。

陈维明:希望年轻一代人能够了解「六四」真相,认清中共本质  

当年民主女神像创作人、旅美艺术家陈维明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及三次创造民主女神像的内心历程,同时希望年轻一代人能够了解「六四」真相,认清中共本质。

他说:「198963日那个晚上,民主女神像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上倒下,作为一个艺术家,我觉得我要把她再重新竖立起来!不 仅仅是在香港、澳洲、美国竖立起来,我想有一天,我们要带着民主女神回到她倒下的天安门广场,让她重新竖立在那里。因为民主自由不仅仅是西方社会的,她也 应该属于我们中国人民,美国有自由女神像,我们有民主女神像,这也是我们东方人的梦想。

为了这个梦想,我们中国民主平台团队,近期以「中共国家恐怖主义暴 行展」巡展的方式,从美西横穿美东,经过十几个州、数万哩的路,就是要彻底揭露共产党本质。我们的巡展是以图片和民主女神像为主,我们准备了两百多幅图 片,内容包括中共建政以来的六四大屠杀、迫害法轮功、打压维权人士、强制堕胎、黑煤窑等罪行。但最显眼的是这座三米多高的民主女神像,因为她的火炬象征著 中国人的希望,中国民主自由的再生。

另外,还有件事情值得一提,几天前,我们的民主女神像还和美国自由女神像合影了,很多华人朋友都来关注,让我心里很安慰,同时也非常激动,我觉得中国的未来还是有希望的。

一个民族只有记住自己的历史,知道哪里犯了错误,他们才能继续前进,如果忘记了历史,那么过去的事情还可能重新再发生,所以我想告诉年轻人,记 住中国在共产党统治下发生的悲惨事件,我们要向前看,中国要确立一个三权分立(行政、立法、司法)、民主自由的社会,在这种情况下,中国人民才能真正拥有幸福。

胡平:随着时间的流逝,纪念六四的意义就变得更重大

《北京之春 》荣誉主编胡平先生也参加了集会,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及今年纪念「六四」的意义时说:「每年纪年的意义基本上是一样的。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它的意义就变得更重大。就像一个俄国诗人讲的,时间只会使罪恶增值。反过来,我们纪念、抗议的意义也就显得更重要。」

在谈及目前在大陆和海外的大规模退出共产党的活动时,胡平表示:「退党的活动已经进行了很久了。共产党号称8000(党员),大部分不是为了信仰,而只是为了一些功利,所以现在共产党员是一个不受欢迎的称号,这个连中国共产党官方都不得不承认。我们乐于更多的人推出共产党。老百姓的话,回到人民队伍中间来。这对于我们争取民主自由也是非常重要的。」

平还表示:「在今天最需要我们思考的是争取自由民主的运动怎么样在重新出发。这二十几年来由于高压,在国内民主运动和群众的抗争不断受到打压,所以很难形 成规模。尽管很多人从心里唾弃了共产党的专制,但是敢于站出来发出自己声音的人还是比较少。正因为站出来的人比较少,当局打压起来就比较容易。只有站出来 的人越多,他们打压就越困难,也才能形成真正比较大的压力,也才能促使改变。现状是一个恶性的循环。越多的人不敢站出来,那么站出来的力量就越小,就越容 易受打压,结果就是更多的人更不敢站出来。要打破这种恶性循环,让跟多的人敢于站出来。只有更多的人站出来发出自己的声音,才能从根本上改变这个制度。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欲禁电话强销

    下一篇: 社区问答 537'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