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问答
2016-01-08
问:怎样考纽约的驾照?


答:在美国,纽约的驾照几乎是最难考的。考纽约州驾照要经过笔试(理论考) 和路试。


驾照申请表是MV-44号表,可在http://nysdmv.com下载。然后带着驾照申请表跟凑足六点的身分证明文件到交通管理局(DMV) 去排队。最常见的六点身分证明文件有1)有效签证的外国护照=3点;2) 美国其他州的有效或在去年一年之内过期的驾照=2点;3) 社会安全卡 ( Social Security Card ) =2点;4)有地址与名字的银行帐单、ATM提款卡、或主要信用卡等=1点。当然还有许多其他的证件可以用,请参照ID-44号表格。所带去的文件必须都是正本,至少要有一份文件要有签名,同一种类或来源只能有一份文件。


当通过理论考试并缴纳相关费用后,就能够拿到实习驾照 (Learner's Permit )。持实习驾照者可以在一位持有合法正式驾照且驾龄在3年以上的持证者陪同下,在道路上驾驶车辆,对车辆及其行驶区域没有特定要求。为安全起见,有些学车者会在车辆上放上一块标有“学生驾驶者”的牌子,提醒其他正常行驶的车辆做好应变准备。

学开车并不一定要完全依靠驾校,大多数的美国人都是由家人或者朋友教会开车的。驾校只是提供更加专业的培训指导,只有被吊销驾照才会被强制到驾校学习再重新考取驾照。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可与DMV预约路试时间、地点并缴费。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新唐人、纽约州政府健康咨询会

    下一篇: 美国小企业局帮助小企业融资创业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