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问答
2015-12-11
问: 为入籍时免考英文居留期间能离开美国吗?

答:新的公民得通过英语能力及公民知识考试的教育规定要求才能入籍。英语能力考试是对申请者基本的说、读、写英语的能力测试。公民知识考试则涵盖美国宪法、权利和自由、政府系统、当选众议员的职能、历史、地理,以及国家法定节假日等主题。

但也有例外,那就是因年龄及获得永久居留权后的在美居留期限,或身体残障等原因。

移民局规定符合以下二者之一的申请者可能有资格得以豁免英语能力考试:

1.“50/20”例外:年龄在50岁以上,并在美国已居住20年的永久居民申请入籍者。

2.“55/15”例外:年龄在55岁以上,并在美国已居住15年的永久居民申请入籍者

要注意的是:

获得15年(或20年)永久居留权不等同于在美居住15年(或20年)。移民法对“居留”的定义为一个人现在实际居住的主要地方,不管意图是什么;在境外时间的计算范围不是截止到面试之日,而是一直到宣誓的当天。

申请时倒数五年,要身在美国本土,每次离开美国的时间不超过6个月。如果申请人离开美国的时间一次为6个月以上一年以内,申请人得作出合理的解释。如果申请人离开美国的时间一次达到或超过一年,在美国连续居住的5年时间需要从此次回美之日起重新计算。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ai

    上一篇: 12月15日国语智慧驾驶课程 保险可优惠

    下一篇: 公交车站新服务 乘客逐步适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