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问答
2015-12-31
问:可否介绍一下美国的报税与纳税?


答: 国是一个极其重视个人纳税记录的国家。在美国,一份良好的持续的个人纳税记录是非常有用的正式官方文件。它证明了纳税人良好的实现自我价值的能力和诚实纳 税的行为。美国还是世界上少数几个要求申报全世界收入的国家之一。公民和绿卡持有人为美国税务居民,都要申报他们在国外的收入,其资本收入也要向美国政府纳税。


美国政府要求申报的内容很多,如: 海外存款超过1万美元;海外银行帐户有利息收入;超过5万美元的海外金融资产;进入美国的现金超过1万美元;从美国银行拿出1万元(由银行进行上报);从中国寄钱来美,每人每年从国外收到汇款超过1万元,就要在税表上申报。


报税和纳税还不是同一回事。美国政府对个人是有很多优惠和减免政策的,报税未必就要纳税,甚至很多时候,还有退税可拿。

中国的相比, 美国是以家庭为单位申报个税,中国是以个人为单位缴纳;美国认可避税上的操作,比如:过去的一年内家里面有人生重病,或者是有一方无工作等,是可以给予减免税款的;在中国不论如何,只要你有收入就要交,并且是钱给你之前就得交,没有合理避税一说;还有,美国的个税不是一刀切的固定税率,会参考你的家庭、婚姻、工作等状况。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有关除雪的规定 房东必知

    下一篇: 保安到位 和平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