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2016年有8家基本计划可选
2015-12-27

纽约州新推出的基本计划(Essential Plan)很受年轻人的青睐,根据第一保健副总裁吴烨祺介绍,纽约州有大约40万人符合基本计划,现在每天有500~600人申请第一保健的基本计划。2016年,纽约市地区一共有8家健保公司提供对应的基本计划服务。
 
选择健保公司的窍门

很多投保人士很关心:不同公司之间提供的基本计划(EP)服务都差别么?选择哪家公司有什么建议吗?

答:其实基本计划包括十项基本服务,不管你投保哪家保险公司,覆盖的服务都是一致的,包括牙科和眼科覆盖的服务。

如果说选择健保公司的窍门,那就是要比较公司的医生网。因为不是每家医生都接收基本计划,也不是每家医院都收基本计划。所以在投保前,投保人需要弄清楚,“我想要看的那个医生、或医院是否在这家健保公司的医疗服务网内”。

表1 2016年提供纽约市基本计划的健保公司名单


(根据纽约州各健保公司网站整理。)


月保费是最高保费,依据收入和家庭规模还可享有零保费及税收抵免。详情请上网查询或找健保公司、导航员谘询。
 
如何交保费?

这8家健保公司推出的基本计划基本上都是20美元的月保费,怎么交钱?忘记交钱了怎么办?

答:需要提前寄支票给保险公司。每个月月初,记得寄支票给保险公司(有的保险公司是3个月或一年一收)。

比如说,基本计划从1月10日生效,那么你的保险公司1月11日还没有收到,就无法确保你的计划能准时生效。所以要每个月记得,但如果忘掉,计划失效了,怎么办?基本计划是全年开放,可以下个月再继续。

就需要重新申请,再一次提交所有资料和信息,重来一遍。特此提醒,发现计划过期,要及时给医生打电话,推迟看诊时间至有效日期内。
    来源: 刘颖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近期活动看板

    下一篇: 告别2015 • 迎接2016 {纽约跨年活动锦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