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产子引热议 纽约市府持开放态度
2015-10-21
在美国出生的婴儿,按照宪法规定,就自动获得美国公民身份,因此一些华人孕妇,千方百计希望在美国生产,而纽约市移民官员,对此持开放态度。

最近,有位台湾妈妈,在搭飞机来到美国的途中,产下一名女婴,这件事情饱受争议,究竟华人来美产子到底合不合法,让我们来听听纽约市移民官员怎么说。

纽约市长移民事务办公室主任阿佳瓦:〝我认为那是一个很典型的例子,移民用尽各种办法来到美国,是为了让自己和家人过更好的生活,他们都是吃尽苦头来到这里的,那么现在我们提供了一个机会,保障这些人的权利,让他们能够工作赚钱。真的,这些人只是想要有份工作维持自己跟家人的生活罢了。〞

〝我想,为自己的家人寻求更好的生活很合理,要换作是我们,虽然不知道会做出什么事,但我想我们总是会选择保护自己和家人。〞

纽约移民联盟行政总监崔庆汉认为,虽然有各种情形发生,但基本上出生公民权是个原则。

纽约移民联盟行政总监崔庆汉:〝像那样的情形,我真的不认为有必要担心,这个国家就是以出生公民权建立起来的,自从美国建国以来,这法律就是,生在美国便是美国公民,那些人的行为很合理。而身为一个国家,无论如何,都不应该拒绝。那只表示这些人认为美国是一个能够成功茁壮的地方,所以他们想来。〞

10月7日,一名台湾孕妇搭乘到美国洛杉矶的华航飞机,中途紧急产下一名女婴,机长因此不得不将飞机转飞阿拉斯加。该孕妇承认,这次旅行是为了让即将出生的孩子获得美国国籍。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驻菲总领事等遭枪击2死 传内部火拼

    下一篇: 阮文辉案主犯被判25年到终身监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