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市公校新年放假 州参议会通过
2015-06-11
据世界新闻网报道,继40余位民选官员日前连署致函、敦促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将农历新年作为纽约市2015-2016学年的公校假日后,州参议会9日晚全票通过州参议员高顿(Martin J. Golden)提出的S.4648号法案,要求纽约市必须把农历新年列为公校假日。民选官员表示,将继续推动该案在州众议会获得通过,并敦促白思豪尽快付诸实施。

  虽然相关农历新年加入学校假日之列的法案在去年已获通过,但只是建议纽约市教育局在农历新年时放假,并非强制执行。S.4648号法案如果获得通过,则有效确保和加强了执行力。这项法案的支持者包括州参议员史葛静(Daniel Squadron)、州众议员金兑锡(Ron Kim)、国会众议员孟昭文、市议员陈倩雯等40余位民选官员以及纽约市的社区领袖、倡导团体等。史葛静办公室透露,尚未获得白思豪的回应。

  民选官员表示,法案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毋庸置疑。纽约市公校的亚裔学生占学生总人数的15%,此前每到农历新年之日,在一些亚裔学生较多的公校,学生缺席率高达80%,有必要尽快把农历新年定为公校假日,让学生不必在学业和庆祝族裔传统假日之间左右为难。他们指出,将继续就此议题与白思豪进行沟通,并进一步支持金兑锡在州众议会推动法案通过。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世贸中心2号大楼设计图曝光 将成为纽约第三高楼

    下一篇: 关闭45年后 纽约最古老的大桥——高桥重新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