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房屋租金不断飙升
2015-06-08
随着炎炎夏日以及毕业季的到来,华人聚集的法拉盛、艾姆赫斯特等热点地区房屋租金不断飙升。根据纽约大学的调查报告显示,皇后区中等收入家庭所需要支付的房租占据家庭总收入的一半之多,租房成本压力巨大。

  在法拉盛、艾姆赫斯特以及贝赛华人热点区域,最为流行的统仓和一室一厅的房屋几乎成为抢手货,房源更是少之又少。物美价廉的房源大多都有房产经纪掌握,租房者如果想通过网络或是报纸广告,找到房东直接租房,物美价廉的房源很难寻觅。

  一位刚刚从外州来纽约发展的毕业生赵同学说,他在法拉盛租了一个房间都要750元,因为生活极为不便利,他想在法拉盛或艾姆赫斯特租一个一室一厅。但是这两周不断看地产广告,一室一厅不仅很难寻觅,即使打电话过去,也是地产经纪在代理,需要支付一个月租金作为中介费。赵同学还说,在法拉盛租一个一室一厅现在都要1300元,租金实在太高。

  地产经纪徐小姐称,夏季来临以及毕业季到来,让皇后区的房产市场竞争更为激烈,很多房源都在一周之内被预定。一室一厅房源因为适合单身人士以及年轻夫妇,更是备受青睐。徐小姐说,现在法拉盛以及艾姆赫斯特一室一厅大约在1300元左右,法拉盛更是涨到1500元左右。

  徐小姐说,华人租房现在也不仅仅局限在法拉盛、艾姆赫斯特等地,7号地铁沿线杰克森高地、木边、长岛市、可乐娜如今都有很多房源在中文报纸或是地产经纪手中发布房源信息。而租房者也因为交通方便而更喜爱。

  据了解,可乐娜地区距离法拉盛非常近,这里之所以吸引华人居住首要原因是靠近法拉盛。相比法拉盛,这里的房价相对比较适合华人用作投资,房价涨幅的速度也很快,而且还有继续走高的趋势。随着中国超市的不断入驻,未来这里极有可能变成另一个华人聚集区。据Zillow地产网上的数据显示,可乐娜区中位数房价指数为42.3万美元,由2012年起一直持上升趋势,未来走势也大为看好,而且比周边地区如雷哥公园、大学点、积臣泰(Jackson Heights)以及艾姆赫斯特都要低。

  根据纽约发布的报告显示,年收入1万7千元到4万元的中等收入家庭中43%的家庭都需要支付更为沉重的租金成本,而支付的租金达到收入的一半之多。

  纽约大学富曼中心主任古尔德爱伦(Gould Ellen)表示,住房租金的快速上涨,让很多家庭都压力重重。支付租金也让很多家庭可支配购买必需品的能力大为减少。
    责编: Lisa

    上一篇: 宣传大小店铺 华埠地图面世

    下一篇: 纽约州2杀人犯越狱 监狱女职员涉案受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