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长食言未将新年列为公校假日 亚裔民众不满
2015-03-11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竞选时就承诺会将农历新年列为公校假日的纽约市长白思豪,在上周宣布两个穆斯林节日,亚裔小区却发现日历上并无新年,对他的竞选支票跳票表达不满。更有华裔民众在网上发起联署,敦促市长需加快兑现承诺。

  白思豪在近日宣布开斋节(Eid al-Fitr)和宰牲节(Eid al-Adha)两个穆斯林节日时,就曾被问及农历新年假日何时成行,他说“会与校长们继续努力”,并抱怨政府“在一个很紧张的情况中,正如我所说,我们每年需要达到一定的天数”。他表示,“我们将继续关注,但需要更多工作,因为我们必须要平衡很多因素”。

  事实上,华人聚居的法拉盛公校学生今年多不用在农历新年上学,因纽约州去年通过法律,若大量学生因宗教或传统节日缺席,教育局需考虑让学校停课;这条法律也要求学区内占人口7.5%的群体在庆祝重要节日时,学区要考虑停课。根据人口普查局调查,法拉盛有57%的人口为亚裔。不过亚裔小区仍不满意,希望农历新年得到市府正式认可。

  26学区前委员叶汉中表示白思豪常常食言,例如在提出零死亡愿景后自己又闯红灯和超速,对市长的话从未抱过太高期望。他表示白思豪在此事明显偏袒,或许亚裔的争取力度和态度还不够强硬,他举例犹太人当年为了争取假日,宁可放弃薪水也不来上班。叶汉中自己也身体力行,从赴美第一年就在新年那天请假,认为要是亚裔民众都敢这么做,官方一定会妥协。

  曼哈顿第三小区委员会委员陈家龄表示,纽约市亚裔人几乎是穆斯林人口的两倍,“人家一下子两个节日,我们一个却都不能实现”。尽管认为非常不公平,考虑到其他族裔也在争取节日,他可理解假日不可能太多,但市长在宣布两个穆斯林的节日后,以每年要达到的学期日不够为由放弃农历新年,明显是对亚裔的不重视。

  陈家龄日前在网上发起联署,表示一些民选官员致信市长努力争取新年假日,希望民众也可联署发出呼声。
    责编: Lisa

    上一篇: 州长呼提高刑事责任年龄

    下一篇: 以后不会那么挤了 纽约7号线今春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