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民卡不像想象中这么好用?
2015-03-10
纽约市民卡发行之初,纽约市民热情高涨,冲着各种优惠,各大申请点门庭若市,法拉盛图书馆申请点甚至还出现了民众冒雨在图书馆门口排长队等候办理的景象。虽然纽约市民卡的各种优惠听起来十分诱人,但是记者8日走访华社发现,市民卡并没有想象中这么好用。

  

  纽约市民卡样板。(来自纽约市民卡官方网站)

  药房店员不知市民卡买药优惠

  在法拉盛,缅街上随处可见大大小小的西药房,比起Duane Reade这种大连锁药房,你更容易在缅街上的那些小西药房里看到华人的身影。好几家西药房的店员都表示不知道纽约市民卡跟他们有什么关系,更没有听说市民卡可以在药房拿到低至50%的折扣。

  乐而康西药房的店员表示,没有收到通知说在他们店里买药用市民卡可以打折,在听说折扣可以低至50%时,更惊讶地说:“不太可能吧?!”

  美东大药房的店员也表示没有听说,处方药要收多少钱,主要还是得看病人的医保。“纽约市民卡发出来,但到药房不一定要接受,像奥巴马健保,有些医生就是不收的。”

  据纽约市民卡官方网站公布的信息,民众办理纽约市民卡之后就可以享受BigAppleRx的折扣,BigAppleRx是纽约市的处方药打折卡,对一些处方药的优惠低至五折。

  Duane Reade药房的人员表示,他们可以接受纽约市民卡,只要在购买处方药时出示市民卡,一些处方药可以在顾客自费的部分再打折扣。

  但对于BigAppleRx卡的优惠折扣,缅街上某药房的店员质疑说:“我们药房也收BigAppleRx,可以帮你刷这个打折卡,但是我们药房的药价比那个卡打完折之后的价格还低。”

  拿到纽约市民卡的民众要购买处方药时,不妨对比价格之后再购买。

  市民卡连图书卡问题多

  记者8日致电纽约公立图书馆(NYPL)和皇后区图书馆,两所图书馆均回答说,可以到各大分馆去,办理连通纽约市民卡和图书馆的账号的服务,而且市民卡可以直接联通纽约公立图书馆、皇后区图书馆、布碌仑图书馆三个系统。

  但是在皇后区图书馆的法拉盛分馆,图书馆人员表示,在他们这里,这个系统还没有建立起来。民众可以用纽约市民卡在图书馆办理图书证,但是现在还不能把纽约市民卡和图书馆的账号相连。

  “已经有读者试过用市民卡在这里刷卡借书,但是没有刷成功,”,该馆馆员说。

  文化活动优惠 部分民众不感冒

  纽约市民卡最诱人的优惠之一,就是可以在博物馆、电影、百老汇秀等文化娱乐项目中享受优惠,这吸引了不少年轻人前去办理。

  凭纽约市民卡,民众可以在大都会博物馆、自然历史博物馆等顶级的博物馆和文化机构享受一年免票等优惠。但至目前为止,纽约的几家大电影院,包括AMC和Regal都未接受纽约市民卡。

  不过也并不是所有人都那么热衷市民卡带来的文化娱乐、体育赛事的优惠。在法拉盛经营一家小服装店的老板娘不久前刚拿到纽约市民卡,但是还没有开始用,“我现在基本上每天都要看店,像我们现在每天这么忙,根本没有时间去博物馆,市民卡都还没怎么开始用。”另一名华裔女士则表示:“我有政府医保,博物馆、公园那些也不是经常去,办市民卡没什么必要。现在预约的人太多,可能过一段时间会去办一个吧。”
    责编: Lisa

    上一篇: 纽约市维持禁养雪貂作为宠物禁令

    下一篇: 背包客福音 纽约将建廉价青年旅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