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夫人激励纽约华裔少年李彤
2016-05-13


【看中国纽约讯】近日,纽约长岛华裔高中生李彤(Tim li)收到了一封来自华盛顿白宫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的两张签名照和一封励志的信函。信中鼓励李彤继续努力学业,这样不但可以拥有美好的未来,还可以开创历史。

信中这样写道:

亲爱的李彤:

谢谢你写信到白宫给我,它带给我很大的惊喜,很高兴听到一位美国有志青年的想法和观点。我特别高兴收到你的来函。

年轻人对于建设我们伟大的国家,扮演了一个特殊的角色。这就是为什么你要把重点专注于学习上,还要积极参与我们的社区活动。没有比把时间和精力用在学习上更重要的头等大事了。无论人做什么,优良的教育是做为一个独立人的发展关键。

如果继续努力,美好的人生将等待着你,你可以改变自己的人生方向,同样也可以改变历史。再次感谢你的来信。请保持努力学习的良好习惯!

真诚的,
米歇尔·奥巴马”


原来,李彤于今年中国新年间,给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寄去了一封表达浓浓的中国新年美好的祝福的信函,并讲述了自己的学习情况和人生理想:他的志向是到哈佛大学攻读医学专业,而且要把致力于治愈癌症和艾滋病做为人生的追求目标。因为哈佛大学正是米歇尔·奥巴马的母校,所以希望能和她成为哈佛校友。

李彤平时学习用功,成绩优秀,并常年坚持到医院和老人院去做义工。同时他还是一名天才书画家和倡导世界和平的小使者。从5岁就开始跟随国际著名大师母亲张彤卫学习书画。尤其擅长人物肖像和中国书法。他的书画佳作被许多国家元首和博物馆收藏。并且每幅彩色肖像画的市场价均在10,000美金以上。被美术界专家誉为最有天赋的少年毕加索。他还在世界多国举办过和平书画展。他希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刻苦钻研医学知识,立志为人类和平和治愈人类的疾病而奋斗一生!

李彤表示,他一定不会辜负米歇尓奥巴马的殷切期望、将更加努力学习、早日实现去哈佛大学攻读医学的梦想。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华盛顿大桥将开展维修工程

    下一篇: 清洁法拉盛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