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奇:疫苗解决不了美国疫情
2020-07-02


【看中国记者黄清综合报导】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Anthony Fauci)认为,疫苗不会终结美国境内的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疫情。


CNN采访报导称,福奇意将疫苗推向市场,尽管这种疫苗的有效率可能只有70%到75%。他说:“我们取得的最好成绩是接种麻疹的疫苗,其有效率为97%至98%。如果我们能达到那么高的效率当然很棒,但我不认为我们这次能达到。”


福奇表示,他会接受70%至75%有效的疫苗。


但据CNN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三分之一的美国人不愿接种疫苗,福奇也认为,美国人“不太可能”获得群体免疫。


安东尼·福奇认为,很多美国民众普遍对科学、权威和疫苗产生厌恶感。他称这是“一个庞大的群体”。反对疫苗的运动在许多美国人心目中已经根深蒂固。


近日,美国几次刷新了肺炎感染纪录,导致重新启动原本可以放宽的一些限制。


美国卫生部长亚历克斯·阿扎尔(Alex Azar)6月28日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说:“这是一个非常非常严重的情况,现在是采取行动的时候了。”


自疫情爆发至今,各国研究人员与科学家积极研发疫苗,以治疗确诊患者。不过,一项由雅虎新闻委托民调网站YouGov1640名美国民众进行的调查发现,一种阴谋论称,盖兹计划透过一种未来可能上市的疫苗将微晶片植入人体,以便日后进行行为追踪。调查结果显示,这个理论已获得许多人支持,以福斯新闻(Fox News)观众和共和党员占大多数。


报告指出,盖兹之所以成为阴谋论的中心,主要是因为他高调投入为全球研发疫苗的工作,以及近几个月来在媒体上大量曝光,他3月还在《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上撰文,批评华府对疫情危机的反应。


美国福克斯新闻(Fox News610日报导,目前美国正持续逐步解除居家隔离防疫措施,并重新启动经济。在生物技术创新组织(Biotechnology Innovation Organisation)举行的会议上,福奇博士表示,病毒在4个月时间内摧毁了整个世界,目前疫情还没有完全结束。


福奇博士坦言,疫情蔓延至全球的飞快速度令他感到惊讶。通常情况下,传播速度快的传染性疾病可以在6个月或1年内蔓延到全世界,而本次疫情只需大约1个月就在全球范围内大流行。疫情迅速蔓延到全球的另外一个主要原因,就是这种病毒传染性很强,况且全球出现了感染病毒的患者在四处旅行。这种传染性极强的呼吸道疾病正是人类最糟糕的梦魇。


福奇博士认为,肺炎病毒的病理,以及病毒如何传播、影响人体健康等,目前这些依然存在不确定性。由于肺炎确诊患者感染病毒严重程度各不相同,从无症状病毒携带者到严重症状的患者,肺炎病毒远比他一生一直研究的爱滋病病毒复杂的多。


转自《看中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最高法院裁定非公民要求庇护被拒无权申诉

    下一篇: 文革袭美毁历史 年轻人不再沉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