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暗示将有第二张救济支票
2020-06-27

【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美国总统川普6月22日表示,他愿意提供第二张经济救济/刺激支票,以帮助因疫情和相关的封锁措施而导致经济状况受到严重打击的美国人度过艰难时期。

据福克斯新闻网6月23日报导,川普总统在记者乔·圣乔治(Joe St.George)的一次采访中被问及是否打算再向一些美国人提供现金救济,他回答道:“是的,我们会。我们会的。”

总统继续说:“我们将制定另一套刺激方案。”“它将是非常好的,它将是非常慷慨的。”

川普拒绝透露美国人能看到多少钱。他说:“你会发现大概多少,你会发现的。”

“我认为这将是两党的(共同方案)。”川普总统补充说。

白宫尚未正式就第二次现金刺激支付采取立场。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Steven Mnuchin)在参议院小企业和企业家委员会作证时曾表示,联邦政府正在探索向一些美国人寄送另一张救济支票。

他当时说:“我认为,我们将认真考虑我们是否想做更多直接资金(救济)来刺激经济。”

但是川普总统的一些经济顾问,例如:阿特·拉弗(Art Laffer)和斯蒂芬·摩尔(Stephen Moore),对是否需要增加支出提出了质疑,敲响了人们将看到美国历史上最高赤字的警钟。相反,他们呼吁放松管制,包括:削减工资税。

目前尚不清楚白宫正在探索什么具体政策,但是桌上已有包括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的几项提议,将直接把钱投向大量美国人的手中。

在共和党人的提议集中鼓励人们能够尽快重返工作,而不是一直依靠政府救济生活。为此,一些计划将为失业的美国人提供返工的奖金。

由于疫情导致的经济关闭,近4600万美国人失业,这是自大萧条以来未曾见过的数字。于3月末通过的价值2.2万亿美元的《卡雷斯法案》(CARES Act),也是第三轮经济援助,为失业工人提供了丰厚的失业救济金,该甜蜜的福利将在7月底到期。但共和党人表示担心,指出每周600美元的额外失业救济金,实际上阻碍了一些工人重返工作岗位。

美国俄亥俄州参议员罗伯·波特曼(Rob Portman)提出了一项建议,即除工资外,还将为失业后又重返工作岗位的美国人每周提供450美元的奖金。这笔钱将持续到7月31日,即每周额外的600美元失业救济金到期的同一天。

返工奖金的想法引起了一些白宫官员的关注,他们曾表示,支持在下一轮援助计划中以此来改革失业救济金。

白宫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Larry Kudlow)在最近接受“福克斯与朋友”采访时说:“我们必须奖励个人重返工作岗位。”“会有一些再就业奖金,但我们不会给到600美元,这对工作不利。”

民主党方面提出的计划则是大量发钱的更加激进的刺激措施。

一个这样的一揽子计划是众议院民主党于5月通过的价值3万亿美元的《英雄法案》(HEROES Act)。该法案提议,将向美国成年人和儿童发送另一轮1200美元的支票,并扩大有资格获得政府援助的人数,包括:非法移民。民主党人对《卡雷斯法案》的批评之一是,该法案不包括年龄较大的青少年和大学生,该法案只向年收入低于7万5000美元的美国人提供了1200美元的补偿救济。但是《英雄法案》扩大了资金范围,将所有这些人均包括在内,并且每个家庭获得的救济上限增加到6000美元。

渴望第二张支票的美国人可能不得不等待一段时间。

白宫官员表示,他们至少到7月初才打算采取更多的救济措施。参议院原定于7月20日之前从其为期两周的夏季休假中返回,因此在那之前,不太可能通过对经济的第四轮援助。

川普总统在6月22日的采访中说:“(新一轮救济)可能会在未来几周内发生。”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FDA:请勿购买Eskbiochem生产的洗手液

    下一篇: 美国限制更多北京官媒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