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申庇将难上加难 川普计划彻底改变庇护制度
2020-06-21
美国时间6月17日,川普政府宣布改变美国庇护制度的计划。这意味著,将来在美国申请政治庇护难上加难。

去年,川普政府就提出的一项新的庇护规则。该规则要求逃离其本国的移民,在他们经过的第一个国家时,就要申请申请庇护,例如:洪都拉斯的难民,如果经过墨西哥再入境美国,那么他不能在美国申请庇护,只能在墨西哥申请。如果这一政策得到执行,在墨西哥长途跋涉抵达美国边界的大批中美洲移民的庇护申请将被驳回。

另外,这个计划还包括:在申请庇护之前,如在美国非法居住一年以上,将被视为“重大不利因素”。同样,未申报税收,或有刑事定罪都视为不利于个人的庇护申请。

这项新规定最终将加速和简化庇护裁决,但也将“进一步限制有资格获得庇护的人数,以及类似的福利。”

这个计划还将重新定义申请资格,“特定社会群体的成员资格”,这是人们申请庇护的类别之一,修改这一定义,会导致把大部分人排除在外。

该提案将给予低级别的庇护官员能够裁定申请是否“庇护情况够严重”,因此,可以拒绝申请人在美国的保护,而美国目前只有司法部的移民上诉委员会和移民法官才拥有这种保护权。

这条规则将简化程序,允许做出更快的决定,消除延误,减少司法资源浪费。

转自《看中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地塞米松”或可降低染疫者死亡率  美医界要求看数据

    下一篇: 川普曝中共惊人阴谋:可能故意扩散疫情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