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制裁名单添33家中企机构
2020-05-28

【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美国商业部日前宣布,已将33家中国企业和机构列入黑名单,它们将与华为遭受同等待遇。 其中9家实体涉及侵犯人权,另外24家实体被指为中共军方采购物资。 这些实体位于中国、香港及开曼群岛(Cayman Islands)等地。

5月22日,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BIS)发表声明:由于参与了中共当局对新疆少数民族人权的侵犯,中国公安部法医研究所和八家中国公司,被列入制裁黑名单(实体清单)。 其中,东方网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涉及为人权侵犯提供了人工智慧以及面部识别等技术;中共公安部法医研究所及新疆纺织企业中国华孚时尚股份公司,涉及从事侵犯人权和虐待行为;云从科技(CloudWalk)、烽火通讯科技等六家科技公司涉及高科技监控。

美国商务部声明认为:上述企业“在中国对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和其他穆斯林少数群体实施镇压、大规模任意拘留和高科技监控,其行为已经侵犯和践踏人权。 ”美国商务部宣布,列入制裁黑名单的中共公安部法医研究所等这些中国公司,将限制其获取美国的商品和技术。

美国商务部还宣布,另外24间中共机构和公司,由于为中共军方采购物资等行为,将对这些实体进行出口管制。 其中包括北京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哈尔滨工程大学、奇虎360、以及捷辉创(香港)科技有限公司等。 其中奇虎360是“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和移动安全产品及服务提供商”,2015年在纽约纳斯达克上市。 这些企业及美国政府部门被列入“实体清单”后,美国政府即可根据《出口管理条例》限制对这些机构出口、进口或转口。

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共和党领袖、众议员麦考尔(Michael McCaul)在声明中表示:这些实体侵犯少数民族的权利,用多重手段给他们制造苦难并从中牟利,并利用美国的科技来增强中国共产党的军事力量。 我们必须尽一切可能惩罚他们。 中共及其支持者在继续侵犯人权,全世界不能再视而不见了。

美国2019年10月已就同样理由,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局及其19个下属机构,以及8个中国公司列入“清单”。 这些实体被美国商务部列入制裁黑名单的理由,同样是参与了中共对维吾尔人、哈萨克人等少数民族族群而实施的压迫、大规模任意拘押和高技术监控等侵犯和践踏人权的行为。 当时被列入实体清单的,大都是人工智慧、视频监控公司;包括监控设备制造商海康威视、人工智慧公司科大讯飞和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路透社报导称,被列入黑名单中国企业的遭遇与中国通讯巨头华为公司类似。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俄国违规 川普再退国际群组

    下一篇: 参院外委会批准川普提名 美国之音CEO换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