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发布对朝单边制裁名单 鸿祥马晓红在列
2016-12-02


继联合国安理会日前通过针对朝鲜第五次核试的新制裁决议之后,韩国政府今日(2日)亦公布了对朝单边制裁方案,并首次将中国企业及4名中国人列入制裁名单。

包括中国和美国在内的联合国安理会15个理事国,于11月30日一致通过了针对朝鲜第五次核试的新制裁决议。这个由美国起草的新决议案被视为是迄今为止对朝鲜实施最为严厉和综合性的制裁措施,包括限制和禁止朝鲜出口煤炭及矿产,切断朝鲜核武开发资金。

韩国政府今日上午公布了对朝单边制裁方案,包括将36名个人(32名朝鲜人、4名中国人)、35个机构或组织(朝鲜34个、中国1个)列入金融制裁名单。韩国的直接制裁对象已从34个组织和43名个人,增加到69个组织和79名个人。

金正恩的亲信朝军总政治局长黄炳誓、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崔龙海、国家安全保卫部长金元弘、护卫司令部司令尹正麟等朝鲜党政军要员都在列;朝鲜党政军机构及组织、外贸企业等也被列为制裁对象。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及其胞妹金正与却未在制裁名单之中。

韩国金融制裁名单中的中国人,是曾协助朝鲜进口核子及导弹研发相关物资的中国辽宁鸿祥实业集团的核心子公司——丹东鸿祥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晓红等4名相关人员。

韩联社报导,这是韩国首次直接将牵涉朝核的中国公司及个人列入制裁名单。制裁方案禁止丹东鸿祥和韩国公民进行外汇和金融交易,查封丹东鸿祥法人和相关人士的在韩资产。早在今年9月份,丹东鸿祥法人及相关高层已被美国财政部列为制裁对象。

韩国在此次对朝制裁措施中,还包括加强对朝进出口管制和曾在朝鲜港口停靠过的外国船舶进入韩国港口的条件。此前外籍船只在停靠朝鲜港口后的180天内不得驶入韩国港口,今后该禁入期将延至一年。

此外,韩国还强化了在韩居住的外国人访问朝鲜后,禁止其再次进入韩国等出入境措施。之前已有4名台湾人和1名新加坡人因此被列入黑名单。

韩国政府官员在今日公布制裁方案时表示,今后将针对支持朝鲜非法行为的个人或团体毫无例外地予以打击。这暗示韩国政府或将继续扩大制裁范围。

据悉,在韩国政府实施单边制裁的同时,美日两国也将于当地时间今日出台对朝单边制裁方案,因此朝鲜将面临联合国安理会新制裁决议和以韩美日为主的国际社会的单边制裁等多重压力。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鸿海内贼勾结中国员工 盗卖5700支iPhone遭诉

    下一篇: 罗尔退260万 专家分析“捐款门”产生原因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