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在家里领失业金比上班还赚钱?惩罚来了
2020-05-12

疫情发生后,川普政府为救助受疫情影响而失业的美国民众度过难关,而提供了一笔可观的失业救济金。如今不少行业逐步开始复工,不少人却拒绝回去上班,除了担心受感染外,更主要的原因是,他们认为,现在躺在家里领失业金远比出去上班赚钱。美国联邦政府为了不养懒人,决定惩罚这些懒人。根据SBA的最新规定,如果是因为后者原因,恐将失去领取救济金资格,多领的钱也可能被要求退回。

据美国媒体报导,疫情发生后,川普政府为救助疫情影响而失业的美国民众,除了在各州提供的失业救济金之外,还提供每周600元的联邦失业救济金。两部分加起来,很多人一周就可以拿到上千美元、一个月4000多美元的救济金,按每周40小时的全职来算,时薪为20多美元。

政府发放救济金本意是帮助民众度过难关,不过,有些人认为,在家躺著远比出去上班赚钱,所以现在有些老板要求复工,却遭到员工的拒绝。

俄亥俄州咖啡店老板最近就遇到这样的情况,员工集体罢工,即便咖啡店一直开门,但是却雇不到人。老板表示,他只能给员工每小时12美元的时薪,但是领失业金的雇员纷纷表示不合算,宁愿躺在家里领取救济金,也不愿意来上班。

华人餐馆业主杨托尼在曼哈顿开了家堂吃餐馆,3月初暂停营业,现在想复工,给20多个员工打电话,没有一个人愿意回去复工。杨托尼说,工人不想回来上班有两个原因,一怕感染病毒;二是,现在失业金延长到39周,福利太好,领失业金比上班更划算。

对此,不少老板表示很无奈。

联邦政府也听到了小企业的心声,为了不养懒人,决定用行动来支持小企业持续运营,惩罚那些“懒人们”。根据SBA的最新规定,如果是因为这种原因拒绝上班,恐将失去领取救济金资格,多领的钱也可能被要求退回。员工若有工作不做,不仅不能再领失业救济金,自拒绝复工那天起,所领的失业救济金,也可能在日后被要求全数退回。

另外,为帮助小企业,联邦政府还提供了PPP贷款计划。很多小商家、小企业已经成功申请到PPP贷款。不过,由于现在不少员工拒绝回来上班,这些小企业的老板担心,成功申请PPP贷款后聘用不到员工,无法向SBA证明保留下了员工而遭到惩罚。

根据SBA新规定,小企业若遇到员工不愿意复工的状况,只要上交书面报告,证明重新聘请员工遭到拒绝,也可以不需还钱。

雇主可找人证、将短信或对话内容保存等,准备好员工不愿复工的相关书面文件。

有会计师表示: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联邦政府似乎已察觉到失业救济金发放上的疏忽。SBA在官网Q&A公告上,进一步解释PPP贷款项目的还款规则。想了解更多详情,大家可上SBA官网查询,或向你所申请的银行查询。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罗斯福号前舰长康复后任新职

    下一篇: 从教会起诉州长 看美国宗教信仰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