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战升级  美采取行动
2020-05-05

信息战升级  美采取行动
阻击虚假信息   国会拟立法禁止利用法律漏洞进行宣传

【记者邢亚男综合报导】日前,美国宣布,出于安全考虑,或将吊销四家中方国有电信运营商的在美运营许可证。美参议院也正在草拟一项立法,旨在阻击北京对美国的共产主义宣传。几乎同时,欧洲联盟发表的一份调查报告指出,中方在社交媒体上进行了秘密操作宣传。

四家中国电信企业
或被逐出美国市场

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4月24日表示,它可能会吊销中国电信美国、中国联通美国、太平洋网路公司和ComNe(USA)这四家中国国有电信运营商在美国的运营许可证。

FCC主席阿吉特・帕伊(Ajit Pai)在声明中说:“中国政府活动相联系的国家安全和执法风险已经大幅度上升。”“中国政府涉及的入侵和攻击美国网路问题(越来越具)复杂性和破坏性。”

美将立法修补漏洞
阻止共产主义宣传

共和党重量级参议员泰德・克鲁兹(Ted Cruz)日前提出一项法案,意在修补美国法律中目前存在的漏洞,这些漏洞让中方得以利用由中方控制的新闻媒体向美国进行宣传。新的立法旨在打击和阻止北京对美国实施的共产主义的宣传。

克鲁兹提出这项法案的原因与北京当局拥有的凤凰卫视(Phoenix TV)有关。2018年,位于墨西哥的广播电视台XEWW AM被一家有北京当局背景的投资集团H&H Capital购买。

控制该电视台之后,北京绕过美国禁止散播外国政治宣传的法律,由凤凰卫视将其从西班牙语节目转换为中文节目,并播放由凤凰卫视制作的共产主义宣传影片,整个南加州都可以接收到北京的宣传。

凤凰、东方白宫提问
中共大外宣受瞩目

克鲁兹提出该法案,还与4月初,在白宫举行的有关武汉肺炎疫情简报会上,凤凰卫视女记者王又又向川普提出的问题,被质疑是中共党媒外宣有关。这起事件引起了共和党议员和其他人士的愤怒。据悉,凤凰卫视老板刘长乐在央视军事部担任副主任,编制属于中共军方总政治部。

就在凤凰卫视事件发生后几天,4月8日,东方卫视记者张经义,在被川普询问来自哪里时,隐瞒了工作身份,称自己来自台湾。10天后,川普转发政治评论家柯克的推文,推文写到:“这个中共特务是如何进入白宫新闻简报室的?这位『记者』向总统说谎,称自己来自台湾。我认为张经义应该被逮捕和驱逐出境的,请转推。”川普在转推的同时,还附加一句“马上把他撵出去!”

赌城公共电台被揭
是华为的注册说客

近日,美国赌城拉斯维加斯的一家公共电台拉斯维加斯公共广播电台(Las Vegas Public Radio,缩写LVPR)被揭替中共游说,它是中国电信巨头华为的注册说客,接受华为的资金支持。联邦机构披露的信息显示,LVPR安排节目打消人们越来越多的担忧——若华为在美国建立5G网路,可能会成为中共间谍活动的渠道。

尽管LVPR在其网站上称,该电台致力于“尊重人权,避免参与任何侵犯人权的行为”,但它实际上一直是亲中共信息的可靠来源,包括人权问题。例如,今年1月,LVPR创始人兼总裁格雷戈里・拉波塔(Gregory LaPorta)采访了中共驻旧金山总领事王东华,王指责香港的抗议者是“暴力犯罪行为”。在接受“华盛顿自由灯塔”采访时,拉波塔仍旧称香港民众的行为是“犯罪”。

美国之音被批
经常为对手发声

日前,白宫在每日简报中指出,由美国纳税人资助的美国之音,每年花费约2亿美元,现在却经常为美国的对手发声。白宫简报举例,在本次疫情中,由于中共瞒报,导致致命病毒全球扩散,但美国之音却放大中共的宣传,称武汉封锁是成功的典范,并用无法验证的中共官方的死亡人数,来与美国相比。

成立于二战时期的美国之音,是美国政府的对外广播机构,其使命之一,是与中共国家媒体竞争,以对抗中共大外宣在全球散播的中共价值观和错误信息等。

美国之音前中文部主任龚小夏透露,美国之音部分管理层的家属,与中共有密切的商业往来;该媒体中文部至少1/3的中国籍雇员,在回大陆时曾遭到中共国安的威胁骚扰。

龚小夏表示:“我接到美国之音好几个部的电话,中文部、英文部、还有其他语言组。他们都很高兴,他们说白宫终于发话了,因为他们已经忍受了很长时间。”

中方特工参与传播假消息

中方的信息战还包括,越来越多的中方官员翻墙在社交网络发声。3月中旬,中方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毅在推特上甩锅:“可能是美军将病毒带到了武汉。”

几乎同一时期,数百万美国人的手机屏幕上,突然出现一则令人震惊的消息:“大家转起来,川普政府即将封锁整个国家。”这些信息在48小时内被广泛传播,以至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通过Twitter发布声明,称它们是“假的”。6名美国官员称,情报机构评估称,在将这些信息传播到不同平台的过程中,有中方特工的参与。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Costco宣布:即日起限购鲜肉 1人只能买3盒

    下一篇: 如何申请“薪资保护计划”PPP贷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