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高官美国触动要害
2018-09-30
【看中国记者李明综合报导】9月20日宣布的一项在美国范围内的金融制裁,带给中南海的冲击波,超过了北京高层对贸易战的预想,不亚于他们在反腐运动中自身难保的恐慌。而这或许只是美国本土掀起的从不同领域针对中南海的第一波海啸。

 制裁针对中共高官本人

因中共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购买俄罗斯高端军备违反美国《反击美国对手制裁法案》,美国总统川普签署了财政部的金融制裁:美国辖区内,1)禁止该部一切出口许可和金融动作,冻结其财产和利益。2)禁止现任部长李尚福(中将)任何金融活动,冻结其财产或利益,禁持美国签证。

第二天(21日)召开的中共政治局会议,仅次于习近平的军方二号人物、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第一副主席许其亮缺席,引起外界关注。

中国问题专家横河说,“美国这次的制裁无论是对中共整体还是高层个人都是极大震慑,超过以往所有制裁。”“高层人人都有巨额资产在国外,即使不在美国,也多半在美国制裁能触及到的西方主要国家,不会在朝鲜,也不会在俄罗斯。”“如果李尚福都能被制裁,至少中共省部级官员以后都要小心;同时,也让美国用全球马格尼兹基人权问责法对新疆书记陈全国进行制裁多了一份可能。”“以前中共官员犯罪,包括侵犯人权,都躲在制度后面,现在要个人负责了,谁都得三思而行。”“毕竟贪腐几十年,一朝被冻结,人财两空是否值得(这么做)。”

 在美国本土,多领域针对性制裁

 《华尔街日报》9月18日报导,依据《外国代理人登记法》,美国司法部命令新华社和中国环球电视网在美分支机构登记为“外国代理人”,将对中共海外媒体产生重大影响。

《华盛顿自由灯塔》8月13日报导,一家即将向南加州60万华人进行中文广播的墨西哥电台,但背后买家是中共国安部谍报背景的凤凰卫视,引来美国政府对中共信息战的调查。

 9月12日,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对媒体称, FBI排查涉及中共“千人计划”等项目的在美大学教授及科研人员,已有多人被调查、革职和逮捕。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移民新规:吃公共福利严格限制拿绿卡

    下一篇: 英脱欧谈判铩羽 二次公投或成选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