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见朝鲜高官 李洙墉访华有秘密使命?
2016-06-01

星期三(6月1日),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在北京会见了到访的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李洙墉,引起外界的关注。

中共官媒报道说,习近平欢迎朝鲜劳动党派团来华通报七大情况。李洙墉则转达了金正恩致习近平的口信,并通报了朝鲜劳动党七大的情况。金正恩在口信中称希望加强和发展朝、中关系。

习近平表示,中方在半岛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希望有关各方保持冷静克制,加强沟通对话,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中共是朝鲜的长期盟友,也是最大的贸易伙伴,但自习近平上台以来,两国关系转冷,去年牡丹峰乐团北京罢演事件后,今年初朝鲜第三次核试及多次导弹试射,北京罕见支持联合国就朝鲜发展核武器而实施的制裁,令朝鲜不满,近期又发生北京默许下的朝鲜驻华餐厅员工集体出逃事件。

就在李洙墉访问北京的同一天,朝鲜第4次试射舞水端导弹,但仍以失败告终,导弹在发射的几乎同时爆炸。接连的试射失败让美、韩等国家不得不重新评估朝鲜的导弹科技。

由于习近平当局一直要求朝鲜放弃核武计划和停止弹道导弹试验,因此朝鲜选择在高调互访同时发射导弹可以说是同时释放互相矛盾的信号。

《朝鲜日报》报导称,李洙墉本次访华的理由从表面看是为了向中方说明朝鲜劳动党第7届党代会的结果。但有分析认为,李洙墉本次访华的实际目的是为了讨论金正恩访华和打破对朝制裁局面的方案。习近平上台后从未访问朝鲜,金正恩也未获邀访华,习、金二人从未会面。

近来,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长金永南、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英哲、李洙墉分别对赤道几内亚、古巴、北京进行访问,显示出遭遇国际严厉制裁的金正恩政权面临的严重外交危机感。

由于朝鲜无视联合国决议再次进行导弹测试,美、日、韩三国代表在东京举行三边会谈,商讨回应朝鲜的举动。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陆救命药全面告急 一盒8元黑市炒至4千元

    下一篇: 缺席科创大会 韩正张春贤仕途或悬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