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控制的《南早》 曝习近平与张高丽暗战
2016-05-22

张高丽传列“能下”名单,早已是高危者(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最近一年内多次现身官媒谈中央对经济政策的神秘“权威人士”近日又发声,该“权威人士”被猜测为习近平的智囊,甚至是习本人。已被大陆商人马云控制的港媒《南华早报》据其中关于“开门红”的相关经济走向的论述,认为“权威人士”确是习近平本人,而其言论正好打脸江派常委、副总理张高丽。文章还揭示中南海高层暗战,预测中共十九大前,将有高层被挤下台。

马云控制的港媒借“权威人士”曝中南海权斗动向

港媒《南华早报》5月22日刊文〈匿名“权威人士”专访道出中国领导层权力内斗〉,指“权威人士”发声反映中共高层内部权力斗争之激烈。

文章认为,尽管政敌落马、军队改革、党机构臣服于权力中心,但最近《人民日报》刊登未具名的“权威人士"专访,反映领导层内部权力斗争之激烈,迫使习近平利用媒体宣扬其政见。 

文章认为,广被猜测的那位“权威人士”就是习近平,这从喻意良好开端的“开门红”三字可以看出。

5月9日的中共《人民日报》头版刊登文章〈开局首季问大势-权威人士谈当前中国经济〉,接受访问的“权威人士”说:“中国经济走势不可能是U形,更不可能是V形,而是L形,不是一两年能过去的。”

“权威人士”还说:“一些新问题也超出预期。因此,很难用‘开门红’‘小阳春’等简单的概念加以描述……”。

据悉,“权威人士”曾于2015年5月25日和2016年1月4日在《人民日报》头版解读中国经济的改革。今年1月,“权威人士”已在专访中表明未来要经历一个L形增长阶段。

外界发现,“权威人士”的言论与早前江派常委、副总理张高丽曾称中国经济“开门红”相反。

今年3月20日,张高丽在北京一个中国经济论坛会议上表示:“我们一点都不回避中国经济面临着下行的压力,今年1至2月到3月上旬主要经济指标在向好的方向发展,比如用电量,耗电量,就业,固定资产投资,财政收入,城乡居民可支配的收入,货币的供应量,都是在向好的,一季度将能够实现开门红,今年攻坚克难,可能明年就海阔天空。”

《南早》文章认为,这番话无疑是给负责经济事务的副总理兼政治局常委张高丽打脸。

文章更指认“权威人士”即是习近平,“你说,除了习近平以外,谁还能如此斩钉截铁地反驳副总理的乐观预测?”

《南早》文章还指出,习近平热切希望推动“供给侧结构改革"。而他并非仅以言辞宣扬理念,也借助权威慑人。就在“权威人士"专访刊出前一周,《人民日报》刊登的习近平讲话全文,罕见批“党内存在野心家、阴谋家”,声称必须“消弥隐患、杜绝后患"。

文章还以1990年初江泽民反对邓小平的开放政策,被邓小平一句“谁不改革谁就要下台”吓瘫一事作对比,指习近平在《人民日报》中抨击阳奉阴违者,是为了做好准备,在现届班子任期于明年届满之前,将高层内部某些大人物挤下台。

值得注意的是,港媒《南华早报》去年底已被大陆商人马云控制。外界有评论认为,马云的阿里巴巴收购《南华早报》,极有可能是习近平阵营通过间接的方法替换江派势力,在港为习阵营发声。

中南海两阵营正在捉对暗战 张高丽高危

习近平上台后反腐打下的过百中共高官中,大部分是江泽民派系人马。现时中共七常委中,张德江、刘云山和张高丽都是江派台面人物,一直在习近平推行的反腐和改革方面搅局。

港媒《动向》杂志2016年4月号报导,中南海属于江派的“二张一刘”,和全部是太子党的习、王、俞(正声),这两个“铁三角”,正在捉对暗战:张德江利用人大权威狙击习近平的权力,刘云山利用宣传优势抵销王岐山在反腐方面的造势,而分管经济的张高丽则利用部分经济决策权分化俞正声拉拢的实业界巨头。

2015年6月26日,习近平主持中共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试行的官员能上能下的规定,强调“重点是解决能下问题”。同年6月29日,中共新闻网等党媒解读称,重点是能借此拿下身居高位的“庸官”。

据海外博闻社引述北京知情人士披露,去年中共北戴河会议前习近平手握一份“能下”的高层官员名单。其中包括多名现任政治局委员,及现任政治局常委中个别靠为前任总书记“抬轿”上位、实际能力乏善可陈者。矛头指向江派常委张高丽。

据公开资料显示,张高丽曾在广东石油系统工作了14年,后得到曾庆红和周永康的提携。2006年,已退休的江泽民要登泰山,时任山东省委书记的张高丽不仅下令封山两天,还专门准备了8人大轿子抬江泽民上山。
    来源: 李文隆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社会信任危机让企业干出了这样的事儿(组图)

    下一篇: 传上海将有重要人事大调换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