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翔案深涉上海太子党 一常委家族现形(图)
2016-05-07


上海泽熙投资法人代表徐翔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内幕交易犯罪被正式批捕。因中共官媒在同一时间、同一消息内发布徐翔与中信证券高管被批捕消息,有媒体报道称两者或为关联案件。海外学者评论分析认为,刘云山家族深涉徐翔案。

徐翔或深涉中信证券案

中共新华社4月29日引述青岛市警方消息,因涉嫌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泽熙投资)法定代表人徐翔近日被批捕。报道还同时称,因涉嫌犯罪,中信证券总经理程博明、经纪业务发展委员会行政负责人刘军、权益投资部负责人许骏等人近日也被批捕。

上述案件均在进一步侦办中。

大陆澎湃新闻4月29日称,新华社在同一消息中同时宣布徐翔、中信证券高管被批捕,不少市场人士推测认为,这或许表明两者是同一案件。

《财新网》4月29日引述业内人士评论分析认为,新华社在同时、同一报道中发布批捕消息,或许说明徐翔与中信证券程博明等4名高管案件是关联案件。

《中财网》5月2日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很有可能是同一个工作组在调查徐翔和中信证券高管案件,他们涉嫌共同的罪名可能是内幕交易。

评论:徐翔案牵出刘云山家族

对于大陆“私募一哥”徐翔遭法办,美国之音5月6日采访了美国智库“加图研究所”客座研究员夏业良先生,网路杂志“纵览中国”总编陈奎德先生,普林斯顿社会学博士、转型问题学者程晓农先生和专栏作家、时政评论人士陈破空先生。

夏业良说,私募基金(privately offered fund)因其私密性,在中国大陆早已成为中共太子党圈钱、洗钱的主要工具;其不透明的运营方式对太子党转移资金和洗钱非常有利。江泽民孙子江志成、刘云山之子刘乐飞和李长春女儿李彤等均自己所掌控的私募基金。这些私募基金与海外离岸金融市场注册的神秘公司合作,成为太子党资本募集和外套的主要工具。

夏业良认为,徐翔只是太子党非法资本营运的一个代理人、傀儡,其发迹于太子党暴敛财富息息相关。

陈破空认为,习近平当局法办徐翔,就是暗指上海太子党。也证明2015年大陆股灾是内鬼引发的,直接涉及刘云山之子刘乐飞。刘乐飞不但控制中国人寿保险1万亿元人民币资产,而且身为中信证券副董事长也是该公司的实际操盘人。在大陆股灾期间,有上海太子党背景的美邦公司向徐翔求助,徐翔随后与刘乐飞的中信证券合谋,截断并劫持习近平当局指定救市的“国家队”资金的15%。将此资金注入美邦公司,导致该公司股价一飞冲天。导致国家队巨额损失。

陈破空称,刘乐飞在2015年12月被迫辞去中信证券副董事长职务后,使得习近平与刘云山之间的权斗摆上了台面。刘云山的背后势力是江派,徐翔背后的太子党就是江泽民、曾庆红、吴邦国、刘云山等的子女。“再次佐证,习近平的敌人,不在国外,不在党外,而在党内。”

大陆搜狐财经援引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泽熙投资常年替高层人士理财,其中可能牵扯到多名中共部级官员。有大陆财经人士披露,徐翔的私募基金背后涉及数名红二代及官二代。海外媒体多维引述政经观察人士的评论分析,因为徐翔掌控的基金不对外开放,因此只有少数特权阶层才能认购持有。

旅美学者何清涟女士认为,中国股市就是政策市、内幕消息市,徐翔得到内幕消息并不出奇,但令人惊奇的是他总是能成功逃顶抄底。

刘乐飞出局

香港《东方日报》2015年9月报导称,现任中信证券董事长王东明即将退休,刘乐飞原本很有机会接任其董事长一职。中信证券半数高管遭警方调查,外界指其背后有政治斗争阴影。刘云山之子刘乐飞担任中信证券副董事长,中共第五代领导人剑指何处,似乎不言而喻。

香港《争鸣》2015年11月号披露,刘乐飞据报被限制出境,遭停职和交代问题。

中信证券2015年12月4日发布的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文件显示,刘乐飞并没有出现在新一届董事会成员候选人名单中。中信证券2016年1月19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会议决定任命张佑君为董事长,已完成任职备案。
    来源: 狄源德 责编: Kitt

    上一篇: 港媒爆:自北戴河会议习近平将做三件大事

    下一篇: 信号惊人!王岐山内部讲话曝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