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号惊人!王岐山内部讲话曝光
2016-05-07


来自北京高层的消息人士披露,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表示,2016年一定拿下“上海帮”。分析指,如果消息属实,这是非常惊人的信号。

5月7日,据海外大纪元引述消息人士称,王岐山在中共纪检委干部会议上说,2016年重点就是上海。

时政评论员唐靖远分析,如果消息属实,这是非常惊人的信号。他说:“从周永康落马被查开始,习王就一直不断在各种场合高调抨击山头、帮派。而党媒此前公开点名的几大帮,包括石油帮、秘书帮和西山会等,每个帮派都有一只大老虎做帮主。”

1月8日,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发表“石油帮、秘书帮、山西帮已分崩离析”的文章称,反腐斗争面临着种种压力、风险和挑战,不可避免要面对固化的利益藩篱和各种盘根错节的难题。

对此,习近平表示:“不是没有掂量过”。而掂量的结果是,“十八大”以来,“石油帮”、“秘书帮”、“山西帮”已分崩离析,2015年10月,中共河北省委前书记周本顺、中共安监总局原局长杨栋梁、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前副主席潘逸阳、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委前书记余远辉“四虎”被“双开”。

唐靖远认为,王岐山说要拿下上海帮,透出两层信息:“在上海现任官员中,还会有重量级官员落马,而且很可能出现上海官员的密集落马,其中是否会涉及到韩正杨雄等人值得密切关注。”

另据《动向》杂志今年初报导称,2015年12月底,以中共中央、中纪委委任纪委副书记吴玉良为组长赴上海市考察、调研、指导工作。王岐山、赵乐际在接见上海市党政高官时,对上海党政建设和工作提出8点要求。

有海外舆论称,多方面的情况显示,自从2015年下半年以来,习近平、王岐山就持续在为围剿上海的“大老虎”布局铺垫。

唐靖远认为:“谁都知道上海帮真正的总舵主是江泽民,而其两个儿子更几乎就是上海帮的执行帮主。拿下上海帮,意味着习王已经下决心要在今年之内解决江泽民父子问题。这和之前上海律师透露江绵恒兄弟被内控,以及江泽民本人近期遭密集封杀,连续缺席高层哀悼名单等信息是一致的。换言之,江家处境不妙恐怕不是空穴来风。”

唐靖远进一步分析,如果习王计划在今年拿下江泽民,说明其可能有在明年中共“十九大”着手一些颠覆性举措的打算。因为现在习近平要变革的最大阻力实际就来自江泽民以及他的一些死党。不抓捕江泽民,习近平的施政无法真正推行。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徐翔案深涉上海太子党 一常委家族现形(图)

    下一篇: 反腐敏感期 陆媒再揭曾庆红家族丑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