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江访港如临大敌 行人路黐胶水防撬砖作武器
2016-05-07


中共人大委员长张德江本月17日访港,港府如临大敌,在政府总部及张德江下榻酒店附近路段以胶水加固地砖。有议员指,当局担心张访港期间,发生旺角年初一的骚乱事件。

距离张德江访港还有两星期,港府已部署保安工作。工党立法会议员张超雄今日在facebook表示,政总一带有工人以胶水加固地砖。其实,除了立法会外添美道两侧外,湾仔会展及君悦酒店附近的港湾道及香港湾景国际酒店一带都在进行同样的工程,多名工人正在日夜赶工。香港立法会议员梁耀忠告诉本台,相信事件与张德江访港有关。

梁耀忠:“可能这些地方是张德江要去的地方,为了安全起见,就做这些预防措施,不想出现年初一之类的事件。”

张超雄表示,事件反映梁振英班子管治失败,“整色整水” 小题大造。

张超雄:“每逢出现这些权贵,我们就会发觉政府是非常之紧张,要做很多防护措施,甚至梁振英从旁边走过来,都要出动很多员警,这都是反映了现在的政权非常虚怯,不能够有机会在平和、讲道理的情况下和人民沟通,这个政权也很怕人民,所以才会做很多的防护措施。”

张超雄透露,立法会主席曾钰成有意愿邀请张德江到访立法会,未知详情。张德江今次访港的主要原因是出席“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梁耀忠相信,背后可能另有原因。

梁耀忠:“一带一路多数都是掩饰来的原因,其实,我相信最多都是对香港目前政治形势的转变,表达中央的看法,当然,他怎样表达,可能会和身边的政治人物去讲都很难说,但相信今次下来绝不是为了一带一路,因为一带一路的政策中央并不是现在才推,为什么要选择这个时间来呢,背后一定有其他原因。”中央会不会对港持怀柔政策,他认为还有待观察。

港府在地砖注入胶水早有先例,2005年世界贸易组织(WTO)部长级会议在香港举行时,为应付韩农示威,铜锣湾到湾仔一带的地砖都被注入胶水。
    来源: 梁路思採访 责编: Kitt

    上一篇: “魏则西事件”再曝光 主治医学术临床双重造假

    下一篇: 危殆传言成真?江泽民再度缺席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