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则西事件激怒网友 中共降温引反弹
2016-05-07


最近几天,〝魏则西事件〞引发社会舆论广泛关注,近20年来中共军队腐败、信息垄断,以及医疗乱象被全面曝光。面对中国网民的怒火,中共中宣部却要求大陆媒体对〝魏则西事件〞全面降温,并严控跟帖评论,删除所谓攻击中共政权及社会制度的言论。对此,舆论认为,魏则西的悲剧不是个别现象,实际上是整个中华民族的悲剧,更是每个中国人命运的缩影。要想结束这种悲剧,就要结束中共一党专制。

事件源于中国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学生魏则西为了治疗恶性肿瘤,通过百度搜索到武警北京第二医院,在花光了20多万医疗费后,于近日死亡。他死前发文揭露百度是通过竞价卖出医院排名,而医院号称的先进疗法也是不实之说。

他把自己的经历写在了一个网路提问的回帖中,他在帖子中问《你认为人性最大的‘恶’是什么?》,以此揭露武警北京总队第二医院及相关医生存在欺骗行为。

旅美中国作家、政治评论员陈破空5月6日做客美国之音讨论时说,魏则西死于造假的广告和造假的医院。从搜索引擎百度,到武警医院,再到医疗公司,以及监管部门和军队。每一个环节都是造假,每一个环节都是欺诈,每一个环节都是腐败,这是典型的中国式人祸,〝中国模式〞,中国绝症。

针对中共中宣部对魏则西事件的舆论封杀,陈破空认为真正的祸根在于中共的一党专制。他说,导致魏则西悲剧的根源和责任,恰恰就是党和政府、医疗制度和社会制度,如果不能根除这种制度的邪恶和邪恶的制度,类似魏则西的悲剧,将在中国大地一再重演。过去如此,现在如此,将来依然如此。魏则西的悲剧,就是整个中华民族的悲剧。网民说:珍惜生命,远离百度。应该说,珍惜生命,远离一党专制。

普林斯顿社会学博士、著名经济学者程晓农表示,魏则西事件的最大震撼不是江湖郎中骗钱术,也不是政府监管形同虚设,或者百度违法经营,而是军队大规模用军产捞钱。

程晓农说,中国从来没有法治,今后仍然是人治,不可能通过一次事件就一举扭转有法不依的国情;医疗界、网路服务商的职业伦理败坏也历时有年,更不会一夜之间就幡然改悔。

美国智库〝加图研究所〞客座研究员夏业良表示,魏则西的不幸死亡反映出中国当代社会病入膏肓的全面腐败与系统性溃烂。

夏业良说,从莆田系医院肆无忌惮的扩张和蔓延,到百度之恶,包括前些年不遗余力地暗中使劲最终将谷歌赶出大陆后形成搜索引擎的垄断与其利欲熏心的竞价排名潜规则,丧尽天良的惟利是图是制度之恶的外在反映。魏则西就死于各种利益集团的的合谋之中,千千万万的中国平民百姓都将难以逃脱这样悲惨的命运。

网路杂志〝纵览中国〞总编陈奎德认为,信息垄断是杀人之刀。当信息管道被党(和百度)垄断,人们就被蒙住了双眼。竞争性的信息管道是真相之源。百度正在为它当年助纣为虐驱逐google付出代价。独立的司法是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当律师被捕,司法姓党,则最后一道防线丧失,必然冤案处处,灾祸泛滥。在中国,遭遇人为灾难和冤屈时,没有一个伸冤、讲理和评理的地方。
    来源: 文瑞 责编: Kitt

    上一篇: 文革红歌会惹大祸:栗战书批示严查 中纪委介入

    下一篇: 港媒:巴拿马文件爆料者打破沉默 解释泄密动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