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区大事频发 太子党势力介入
2016-05-07

北京是中共的政治文化中心,也是各方争夺的主战场。继北京西城区官方处理太子党任志强,引发各界不满后;太子党马晓力要求习近平当局严查在西城区大会堂举行如“文革文化再现”式的“红歌会”举办方责任。西城区刊发声明,将严肃查处“红歌会”举办方。

太子党要求严查“红歌会”举办方

5月2日,北京大会堂上演了一场“红歌演唱会”,唱的歌曲“都是文化大革命中的流行歌”,开场所唱的就是臭名昭著的“大海航行靠舵手”这首歌。举办方声称,演唱会是由中宣部下属中心主办,但媒体披露这是演出每张票贵达1200多元人民币。

演唱会引发各界的强烈谴责,认为是这是“文革复辟和回潮”。

5月5日,中共太子党、前政协副主席马文瑞女儿马晓力致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要求彻查举办方的信函曝光。

马晓力信中说,北京大会堂的这次演出“完全是一场文革文化再现。”是以中宣部名义搞得一个有预谋有组织有计划的“政治纪律的事件”。

马晓力表示,这是一起严重开历史倒车的恶劣事件,比薄熙来在重庆搞的“唱红打黑”更甚。

马晓力说,“意识形态领域如此放纵”,当局要“迅速严查”; 演唱会“究竟是谁允许的?必须追究”。

中共意识形态是由江派常委刘云山主管。中共“十八大”后,刘云山一直利用文宣系统与习近平当局对着干,一直试图把习近平的路线引申为“极左”。

西城区回应将“严肃查处”

5月6日,北京西城区文化委员会在其官网上发表声明说,西城区文化委员会4月7日准予中国歌剧舞剧院申请举办该演唱会,5月2日演唱会举行时,申请方违规增加演出主办单位,虚构“中央宣传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办公室”,将对此“严肃查处”。

西城区处分太子党任志强引各方不满

5月2日,大陆各媒体纷纷转载了北京西城区官网的消息,西城区官方对华远集团原党委副书记、董事长任志强“留党察看一年处分”。理由是任志强在微博、博客等网络平台和其它公开场合公开发表“错误言论”。

值得注意的是,时隔2个多月后,任志强被北京西城区“留党察看”一年,但通报中仍称任为“同志”。

今年2月中旬,任志强在网络炮轰“党媒姓党”。任志强说,官媒“花的是党费吗”?“别用纳税人的钱去办不为纳税人提供服务的事”等。随后,任志强遭到“文革式”的围攻,中共北京西城区委2月底称要“对任志强作出严肃处理”等。

对任志强的处理,引发各界不满。有民众称:“(中共)解散算了”;也有民众建议任志强:“共产党没的救了,自觉退了得了”。

大陆网络在 5月3日还流传任志强戴着口罩为远大科技集团做“代言”的广告图片,广告语是:“你可以不说话,但你不能不呼吸”。下面还有一行蓝色字体:“我是任志强,我使用远大空气净化品”。

各方介入任志强事件

今年2月下旬,就在中共喉舌新华网、人民网、中青网、光明网、上海市的东方网等纷纷卷入战团,围攻任志强,北京西城区委称要处理任志强之际,中纪委机关报3月初刊发题为《千人之诺诺,不如一士之谔谔》的文章,引述习近平的讲话说,“小问题没人提醒,大问题无人批评,以致酿成大错,正所谓‘千人之诺诺,不如一士之谔谔’啊!”

据海外《明镜邮报》报导,中纪委发表这篇文章,实际上就是反击中宣部。

3月8日,消息人士对海外中文媒体透露,习近平亲自叫停了对任志强文革式的“大批判运动”。习近平对这个事很生气,认为有关部门在两会前夕掀起这场对“任志强的大批判”是“愚蠢透顶”的行为;是帮倒忙。

据港媒报导,北京市委主管的千龙网攻击任志强涉及京城“小四人帮”,“小四人帮”包括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等人,而中共江派刘云山暗中促成了“小四人帮”的形成。

任志强是太子党,他父亲任泉生曾担任中共商业部副部长。任志强自己也曾表示,与多名中共高层有私交,“但假装不认识”。

北京“首虎”吕锡文曾把持西城区

2015年11月,曾长期把持北京市西城区的北京“首虎”吕锡文落马。据报,吕锡文被查的原因有两个,一是在北京市西城区任职期间涉严重贪腐问题;二是在升任北京市委常委兼任市委组织部长期间,被举报在人事安排上受贿。

吕锡文从1999年1月任北京市西城区委副书记、区长;2003年4月晋升西城区委书记,直到2007年5月转任北京市组织部部长,2013年升任北京市委副书记。

吕锡文落马后,其丈夫于少枢号称“西城三哥”也与外界失去联系。

吕锡文是在江派大员贾庆林、刘淇任北京市委书记时,分别被提拔西城区区长、西城区区委书记。

王岐山升任北京市长后,据港媒报导,王岐山曾与时任北京市委书记刘淇有过激斗,吕锡文站在刘淇一边,处处和王岐山对着干。

知情人透露,王岐山和刘淇两人各有自己的人马,在一栋楼里工作,老死不相往来,据传“当时北京市委内打成了一锅烂粥,无法正常工作”。

据称,最后胡锦涛等不得不介入,出席北京市委常委会议,责成刘淇在党内做检查。

王岐山也是太子党,其岳父是中共元老姚依林。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缅边境附近发生爆炸 云南多人受伤

    下一篇: 陈良宇入狱后的秘闻:狂怒大骂江泽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