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山又搞高级黑?太子党状告中宣部
2016-05-05


“文革”5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由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掌控的中宣部在北京举办了一场尽是“文革”歌曲的演唱会,票价高达1280元人民币,引起中共前劳动部长马文瑞之女马晓力的不满。马晓力近日给习近平的亲信中办主任栗战书写信反映此事。外媒透露,该事件已在中共党内引发不安,质疑中宣部动机为何。

网络上正流传着马晓力写的这封信。信中表示,“这是一个有预谋有组织有计划的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的事件”。并要求对演出的主办单位和幕后策划单位,及上级领导单位要进行迅速严查,其演出内容中充斥“文革”镜头,大有“文革”再现之感。

信中还提到,其行为恶劣,要一追到底。要“警惕文革复辟和回潮,警惕文革极左思潮再次兴风作浪”。

据海外《博闻社》报导,该事件已在中共党内引发不安,质疑中宣部动机为何。而马晓力这封信是直接写给中办主任栗战书的。

马晓力此前曾向“文革”受害师生道歉

在2014年9月10日,首都师范大学附中校庆会上马晓力发言,向在“文革”中被她有意或无意伤害过的老师深深致歉,并带领全场起立默哀。

马晓力在发言中将“文革”形容为,“一段不堪回首丧失人性,极为荒唐恐怖的岁月”,并感叹:“这份道歉实在来的太迟太晚。”

中共元帅陈毅之子陈小鲁于2013年8月20日,在网上曾公开发表反思“文革”的道歉信,向“曾经伤害过的校领导、老师和同学”郑重道歉。

陈小鲁称“文革”是个“令人恐惧的年代”,自己的道歉太迟,但必须道歉,“没有反思,谈何进步!”并表示“违反宪法,侵犯人权的非人道主义行为不应该以任何形式在中国重演!”

中宣部刘云山安插亲信

近期江派常委刘云山主导的中宣部,不断操纵媒体用“高级黑”的方式给习近平设陷阱,并利用舆论加剧让中国人对“文革回归”心理的恐慌。

外媒3月14日透露,在习近平今年2月开始“清洗中宣部”的行动中,除部长刘奇葆要下外,副部长蒋建国亦危在旦夕。

报导称,这不仅因蒋建国是令计划的余党,还因他主管央视无作为。今年猴年,中共“春晚”更酿出个“彭丽媛妹妹当监制”的假新闻,让习近平莫名其妙背上了黑锅。

据北京知情人士透露,2015年初调任中宣部副部长兼中央外宣办主任的蒋建国,其任职以来仍然继承中宣部以前“左”的那一套外宣模式。

据报导,蒋建国能够成为中宣部副部长,是出自刘云山的一手安排。据称自刘云山“十八大”上位后,为确保自己的权位和今后的安全,一直有意无意指使中宣部系统对习近平“高级黑”,而对中宣部人马的安插方面,刘云山用心很深,蒋建国就是其中之一。

不过,习近平年初在中共纪委六次全会上的内部讲话上指,党内存在野心家、阴谋家、两面人,至今仍然有人拉帮结派,这是关系党和国家政治安全的大问题,必须除恶务尽,以免死灰复燃。

有报导认为,习所说的“野心家”指的是类似“文革”时期的大人物。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50周年敏感期  “文革博物馆”面目全非

    下一篇: 张德江访港前“飞天朱”挑机梁振英不可能连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