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幕:中宣部扭曲习近平形象 刘云山刘奇葆要走人
2016-04-26


近日,有中共中宣部内部人士向港媒《内幕》透露,习近平已决意整顿中宣部,很可能将〝中央宣传部〞改名,同时考虑对刘云山、刘奇葆这〝二刘〞做出适当处置。原因是习近平已经意识到自他上台以来,江派常委刘云山掌控的中宣部一直对习明褒暗贬、刻意扭曲,早已引起习近平的严重不满。

习近平谋划撤销中宣部 〝二刘〞走人

据《内幕》报导,中宣部多年来所起的作用一直深受海内外质疑,特别是近年来刻意扭曲习近平的形象、将之推向极左〝文革化〞,更激起天怨人怒,严重冲击到习近平施政凝聚民心。

中共官员告诉《内幕》,习近平意识到整治中宣部系统势在必行,很可能改掉已经沿用至少90年的〝中央宣传部〞这个臭名昭着的名称,也考虑对刘云山、刘奇葆这〝二刘〞做出适当的处置。

据了解,早在上个世纪中共开始改革之后,海内外已经有不少人士提出:中宣部的名声太臭,让人反感,几乎已经成为〝说教〞、〝洗脑〞、〝粉饰〞,甚至是〝控制舆论〞、〝思想专制〞等的代名词。

多年来就有人建议,这个部门最好撤销,至少也要改变名称、改换职能。政治观察家表示,从换掉〝中宣部〞名称着手,不失为一着妙棋。中宣部一旦真要换招牌,那么请身为〝大、小掌柜〞的〝二刘〞走人,也就名正言顺。

刘云山私下传话 胡锡进突然〝变脸〞

中宣部人士向《内幕》披露,刘云山与刘奇葆在私下谈话中,把习近平最近的一些真实想法,透露给自己的亲信,于是这些人赶快变脸转向,此前长期不遗余力地扭曲人们价值观、在国内和外交政策上挑动民族主义和民粹主义的中共《环球时报》主编胡锡进,近日忽然〝变脸〞,表态〝支持开放言论〞。

有中宣部人员披露,出现以上混乱现象,与刘云山和中宣部部长刘奇葆的私下谈话有关。二者把习近平最近一些将要整顿中共文宣系统的真实想法,透露给自己的亲信,于是这些人赶快变脸转向。知悉内情的人士评价,他们是在耍〝金蝉脱壳〞手段。

刘云山的〝文化政变〞

此前,海外媒体报导指,刘云山一直都是江泽民掣肘习近平的代表人物。如果说此前周、薄、徐、令等政变集团是想靠武力〝棒杀〞、推翻习近平,那么刘云山势力则是要以〝文化政变〞的方式,〝捧杀〞习近平,利用〝软刀子〞扭曲习近平形象,最终让习近平四面树敌,从而为废黜习寻找机会。最典型的一起事件就是〝习大大〞事件。

明镜日前报导,有北京政界人士披露,习近平对中共文宣系统称其〝习大大〞表示不满,下令停止这种说法。消息人士说,习近平开头对〝习大大〞这个称呼并不太在意,但他没有想到,中宣部竟将〝习大大〞这种民间晚辈口中的亲切称呼,变成了神化他的魔杖,让他充当全国人民的〝大大〞!当中宣部利用任志强事件要把习近平形象彻底毁掉的时候,王岐山主动出手,一下扭转了局势,习近平这才有所觉察。

支持习近平的人士认为,这中间包含着巨大的政治阴谋,必须彻底揭穿。现在不仅中纪委在严查中宣部这些人,习近平也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感到对中宣部和宣传体系重新布局,像对政法体系和军队体系一样,进行大调整,已经刻不容缓。
    来源: 文瑞 责编: Kitt

    上一篇: 郭伯雄已开审?军委内部通令对郭徐〝斩草除根〞

    下一篇: “巴拿马文件”持续发酵 又有中共官员上榜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