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代言楼盘借用南京博物馆 馆长被停职
2016-04-26


香港影星成龙代言的企业总是出事,因此“有一种企业死亡(出事之意)叫成龙代言”广为流传。日前,成龙代言的一个江苏南京楼盘,涉嫌违规借用被列作国宝级文物保护单位、南京市博物馆朝天宫大成殿,作为新闻发布会场地,该馆馆长彭坚遭停职调查。

4月24日,成龙代言的江苏省南京市泰禾集团的高档别墅“泰禾•南京院子”在南京市博物馆朝天宫大成殿举行新闻发布会。成龙先来到泰禾·南京院子,和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共同为项目揭匾;然后再步入南京院子示范区,听曲、抚琴、品茗,并题字,随后前往活动主会场朝天宫,参与新闻发布会。

朝天宫位于南京市秦淮区,是江南地区保存最完整的古建筑群,其名字是明太祖朱元璋下令御赐。有关建筑目前是南京市博物馆,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被视为国宝。

朝天宫大成殿被借作商业用途,引来民众强烈的质疑。

南京市文广新局25日发布消息称,泰禾集团在朝天宫大成殿举行房地产新闻发布会,但该馆负责人未履行任何报批手续,严重违规,责成停职检查。当局还称,朝天宫属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进行与文物保护不相关的商业推介活动,在业界产生了较大的负面影响,并引发网民对文物部门的质疑。

除南京市博物馆馆长彭坚被停职检查外;南京市文广新局纪委将进一步调查核实有关情况,根据最后调查结果,对主要负责人、分管官员分别给予处理。

有网民称,难道国内消息如此不灵通吗?泰禾集团嫌生意不够差,竟找成龙代言,企业的公关部门主管该撤职了吧?麻烦去网上搜搜,看他代言倒闭了多少企业。

成龙代言的企业,每每巧合地出事,因此出现“有一种企业死亡(出事之意)叫成龙代言”的说法。

据报,成龙代言的很多品牌,很多都已出事。如小霸王学习机早就倒闭;爱多DVD老总坐牢;汾煌可乐已停产;霸王洗发水陷入致癌丑闻;思念水饺被检出病菌超标下架等。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篮球巨星乔丹告陆商侵权 陆最高法院开审

    下一篇: 美媒揭秘习近平迄今为止最大胆的冒险行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