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称要防死灰复燃 指谁?
2016-05-05


时隔近4个月,中共官方打破惯例,全文发表了习近平年初在中纪委六次全会上的内部讲话。其中有一些内容是没有被报导过的。习近平在讲话中承认,中共党内还存在政治上的野心家、阴谋家,〝如果不除恶务尽,一有风吹草动就会死灰复燃、卷土重来〞。

最近,中共官媒密集发布多篇习近平的讲话全文,其中有一些内容没有被报导过。根据〝党报精读〞的说法,全文发表是掌握第一手资料,防止被曲解。

5月3号,中共官媒发布了习近平于今年初在中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全文。

讲话全文长达1万多字,习近平承认〝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其中再次点名了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和苏荣6件大案,虽然并无指明此六人具体情由,但清楚表达这六人是违反中共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

习近平指出,中共党内〝存在野心家、阴谋家〞,对此不能〝投鼠忌器,王顾左右而言他,采取鸵鸟政策〞,〝如果不除恶务尽,一有风吹草动就会死灰复燃、卷土重来〞等。

到底习近平所指的死灰复燃是什么?是被点名的这六个人吗?

旅美时事评论员 蓝述:〝毫无疑问的,这六个人不是,但是这六个人也不是白点,点出这六个人是点出一个方向,就是通过这六个人而给大家一个提示,他所要抓的野心家和阴谋家是谁,那我们都知道这六个人是江系的人马,都是江泽民的得力干将,所以在这种情况之下,顺着这个暗示去往下思考的话,就不难看出下一步,习近平他要反腐,他要直接针对的对像是谁?〞

这次习近平的讲话还提到,一些中共官员〝政治野心不小〞、〝搞非组织活动〞、〝搞小山头、拉小圈子〞、对当局的政策〝阳奉阴违,为实现个人政治野心而不择手段〞。

中国问题专家 石实:〝然后习近平在这个后面又说,这些问题是关系国家政治安全大问题,难道说还不是政治吗?还用得着闪烁其辞,讳莫如深吗?他还反问了这句话,那他说不要闪烁其词,也不要讳莫如深,那其实就是说,现在这些东西已经可以公开了,换句话说,薄熙来和周永康甚至是跟江(泽民)那边搞政变,这个事情现在可以公开了。〞

〝王立军事件〞之后,周、薄、徐、令被外界称为〝新四人帮〞,曾被曝光密谋企图通过政变夺取习近平的权力。而苏荣是同伙。从2012年以来,五人相继落马。

蓝述:〝那么毫无疑问,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野心家指的是江系安排在中共高层的那些人物,主要是政治局里的几个人物,比如说张德江、刘云山、张高丽,这些人很可能是下一步反腐的主要对像,同时,阴谋就毫无疑问,阴谋家除了这几个人以外,还要加上江泽民,因为在这个背后操盘的是江泽民。〞

据称有军方背景的《环球新闻时讯》杂志曾经报导,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和苏荣5人的共同后台〝老板〞,都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

    来源: 朱智善 责编: Kitt

    上一篇: 百度怒了?解禁“六四”和巴拿马文件敏感词

    下一篇: 传习近平研议3大颠覆性人事变革 北戴河会议将激斗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