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贪路上险象环生 习近平立下军令状
2016-05-04

台湾媒体的评论文章中称,轰动全球的“铜锣湾书店事件”,就是江派顺势暗算的典型事例(网络图片)


大陆官媒日前刊登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年年初在中纪委会议上的讲话全文,其中提到对阳奉阴违的“野心家、阴谋家”要“除恶务尽”。习近平还说,军令状不是随便立的,我们说到就要做到。

5月3日,中共官媒《人民日报》首次全文刊发了习近平1月12日在中共第十八届中纪委第六次会议上的讲话。全文长达约1万4千字。

台湾《联合新闻网》今日发表署名林中斌的文章《习近平打贪的险路》。文中指,习近平大权在握,但非全握。宣传和安全部门仍有“江派”的人马。

虽然传闻江泽民本人已被控,但“江派”掌控宣传重地的二刘(刘云山和刘奇葆)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时机,不仅公开“捧杀”习近平形象,还顺势暗算、巧布陷阱。

文中指去年年底发生在香港轰动全球的“铜锣湾书店事件”,就是江派顺势暗算的典型事例。

销售禁书“习近平与他的情人们”的香港铜锣湾书店5名员工被中共安全人员越界逮捕,葬送了维持20年的“一国两制”公信力,全球譁然。根据多年与中共安全部门缠斗的香港《前哨》杂志今年2月及3月号观察,此书内容“子虚乌有”,被逮捕的五人皆为《前哨》“前员工或前合作者”,逮人是抹黑习近平的阴谋,而且令习百口莫辩。

文中还列举了中宣部掌控的大陆官方媒体最近出现的异常状况,如去年12月4日中新社报导习近平在南非“致辞”变成“辞职”;今年3月4日,新疆官网出现一千多字公开信要求习近平辞职,并3次威胁“你和你家人的安全”;3月13日新华网出现“中国最后领导人习近平”等。

习近平说:“新松恨不高千尺,恶竹应须斩万竿。”如果不除恶务尽,一有风吹草动就会死灰复燃、卷土重来,不仅恶化政治生态,更会严重损害“党心民心”。有人说,如果这一次还是出现反弹、出现回潮,那人民就失望了。所以,军令状不是随便立的,我们说到就要做到。

“反腐亡党,不反腐亡国”——这句话流传了两三年,习近平不仅选择了反腐,一路阻力重重,仍一再表示绝不停手,表示“立下军令状”就要“说到做到”。

今年2月19日,习近平视察人民日报社、新华社及央视等三大党媒,紧接着王岐山的中纪委巡视组进驻刘云山掌控的中共宣传口。

此前,1月1日北京当局出版习近平新书,紧接着大陆官媒连续选登习近平讲话内容,以没有免罪的〝丹书铁券〞也没有〝铁帽子王〞来影射江泽民及曾庆红。

习近平说,“党内存在野心家、阴谋家,从内部侵蚀党的执政基础,我们不能投鼠忌器,王顾左右而言他,采取鸵鸟政策,这个必须说清楚”。

习近平还强调,《诗经》中说“战战兢兢,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就是说官当得越大,就越要谨慎,古往今来都是如此,“每一个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都应该明白这个道理”。
    来源: 吕楠 责编: Kitt

    上一篇: 江西“头号老赖”牵出哪只重量级“巨虎”?

    下一篇: 习近平亲信坐镇免去何东平职务 刘云山遭重创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