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对武警高层再布局 13人升武警少将
2016-05-04


日前,习近平当局再次对武警部队高层人事进行布局,第14军军长升任武警副司令;同时晋升13名武警少将,其中局势紧张的新疆有3人晋升。

习近平对武警高层人事布局

据中共武警部队官方微信公众号消息,5月4日,中共武警部队举行晋升少将警衔仪式。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宁宣读了当局命令,政委孙思敬主持晋衔仪式。副司令员戴肃军、王兵等人出席了仪式。

上述消息显示,陆军第14军军长王兵少将已升任武警部队副司令员,跻身副大军区职警官。

王兵之前长期在中共陆军部队服役,曾任隶属于广州军区第42军副军长等职,并于2014年1月9日之前调任成都军区第14集团军军长。

武警部队此前一直被江派大佬周永康把持,是属于“第二权力中央”政法委的管辖之内,曾涉嫌参与薄周政变及周永康的“3.19政变”。

习近平上任后,开始不断清洗武警部队,其中仅武警交通指挥部就有4名将军先后落马;同时对武警总部及多省武警总队高层人事进行不断调整,仅2015年,武警总部有4名副大军区级高级将领转任新职,多省市武警总队负责人被调整。

今年初开始军改时,习近平调任太子党、原国防部长秦基伟上将之子、前军事科学院副院长秦天少将出任武警部队参谋长。

此前的2014年年底,习近平已调任同为太子党、与之关系密切的副总参谋长王宁出任武警部队司令员。

通过不断的清洗与高层人事布局,截至目前,习近平当局已基本掌控了武警部队。陆媒报导称,习近平2016年军改的3大重点之一就是武警部队改革。外界认为,通过本次军改,习近平将进一步清洗周永康在武警部队部署的马仔与亲信。

13人晋升武警少将 新疆人数最多

5月4日,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宁宣读了中共国务院、中央军委晋升少将警衔的命令。本次共有13人晋升武警少将,他们分别是:

武警北京总队副司令员孔令强,武警江西总队司令员龚明洪,武警湖南总队司令员刘国荣,武警重庆总队司令员何良奎,武警新疆总队副司令员高国平、杨国华、刘明榜,武警水电指挥部副司令员杨全刚、副政委赵献津,武警指挥学院副院长李保全,武警工程大学副校长陈文标,武警政治学院院长王锋、政委杨建立。

从晋升的数量看,新疆有3名总队副司令员晋升少将,位居本次晋升少将人数的首位;其次是武警政治学院和武警水电指挥部各有2人晋升。

习近平当局在新疆一次晋升3名武警少将,或与当前新疆局势较紧张有关。近年来,新疆暴力事件不断,甚至在习近平2014年4月底访问新疆期间,新疆乌鲁木齐火车南站发生大爆炸。据当时官媒报导,爆炸造成3人死亡,79人受伤的局面。

新疆被指是江派的一大窝点,一直被周永康的心腹王乐泉和张春贤把持,新疆“暴力事件”也频繁发生。据报,新疆的“暴力事件”很复杂,有些是江派人马有意从中搅局。

去年12月,新疆纪委书记徐海荣在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线访谈中表示,新疆“分裂与反分裂的斗争是长期的、复杂的、尖锐的,有时甚至是十分激烈的”;新疆个别官员在反对民族分裂等问题上“态度暧昧、认识模糊、行动迟缓”。

同年11月,徐海荣曾在《中纪委监察报》刊文称,新疆有些官员甚至“支持参与暴力恐怖活动”;有的做人不老实,台上台下“两种人”、人前人后“两个样”等。

今年1月,徐海荣在新疆纪委会上再次表示,新疆个别官员玩起了“两面人”的手法,当面一套背后一套,有的甚至支持、参与、组织暴恐活动。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网传中共中宣部对“魏则西事件”下报导禁令

    下一篇: 中纪委批体育总局反腐不认真 约谈17名官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