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怒了?解禁“六四”和巴拿马文件敏感词
2016-05-05


置身21岁青年“魏则西之死”丑闻中的大陆搜索引擎百度,今天被曝“解禁”事件。敏感词“六四”及“巴拿马文件”等都可被搜出。

大陆网民爆料,百度在今天中午突然解禁,搜索“六四”、“王维林挡坦克”、“巴拿马文件”等敏感词后,竟有相关内容呈现。有网民猜测,这个事件很有可能是百度内部爆料,因为一般网民很少会主动去搜索这些敏感内容,其中一个原因是中共网警会根据搜索内容锁定网民的IP地址。

还有网民说:“哈哈,乖乖的,百度也是怒了?它一定想,多少年来,我一直为你们(中共)干脏活,这次不就赚了几百亿的脏钱吗,你们就要抛弃我?干脆......”、“百度任性了,叫你们把我当替罪羊”,还有人说,显然是百度造反了!

有网民同时在海外社交媒体脸书和推特转发网民搜索敏感词的截图,不过希望之声记者用这些敏感词在百度搜索时,已经无法查看相关内容。

而在新浪微博上搜索“百度解禁”、“百度六四”、“百度巴拿马文件”等敏感词,同样不予显示。

目前百度尚未就此事做出回复。
    来源: 董筱然 责编: Kitt

    上一篇: 武警二院涉魏则西死停业 莆田系创业史叫人心惊

    下一篇: 习近平称要防死灰复燃 指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